破冰遊戲 – 捉老鼠

破冰遊戲 – 捉老鼠

遊戲目的:讓參加者互動,營造歡樂氣氛
時間:約10-20分鐘
人數:不限,適宜10人以上進行

玩法1:
1 . 參加者圍圈坐好,年紀最大的參加者先開始叫一個隨意的老鼠數目,舉例參加者A叫了「5隻老鼠」。

2 . 坐在參加者A左手邊的5位參加者就要叫同叫「捉到」或「捉不到」,如果叫到5次「捉到」的時候,所有參加者要立即高舉雙人叫「萬歲」。

玩法 2:
參加者圍圈坐好,一起有節奏地拍手及喊出以下口號,「捉老鼠,拍拍(拍手),捉老鼠,拍拍(拍手)」,然後其中一位參加者喊出老鼠的數量,其他的參加者可隨意站起來。

如果說出的數量與坐下的參加者數量一樣,就表示成功捉到老鼠,叫數字的組員勝出。如說出的數字與坐上的人數不同,就表示捉不到老鼠,可重新開始下一輪。

參加者可輪流捉老鼠,看誰捉得最多老鼠。

遊戲變化:
=站起來的就是逃走了的老鼠,他們可以喊出捉老鼠的參加者的名字,這樣就算喊對了數字,都捉不到老鼠,藉此增加互相認識的元素。

注意事項:
1 . 老鼠數目越多越好玩,而且速度不能太慢。
2 . 如做錯動作或動作太慢可給予小懲罰。

更新日期:2022年 11月 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