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冰遊戲 – 找魔鬼

破冰遊戲 – 找魔鬼遊戲 / 又命「王子與屎」

目的:讓參加者互動,營造愉快氣氛
時間:約5-10分鐘
人數:不限,10-20人為佳

玩法1:
1 .參加者背對背圍成圓圈,閉上眼睛,工作員拍拍其中一位參加者的肩膀,以表示揀選其扮魔鬼。
2 .遊戲正式開始,參加者們可隨意問其他人『你是不是魔鬼?』。如果參加者沒有被揀選成為魔鬼,他便要說實話。而魔鬼在首四次被問時要說謊,但第五次被問時,便要表露身份。
3 . 當魔鬼表露身份後,參加者們需盡快搭著魔鬼的肩膀,一個接一個,排列成一隊伍,最後的一位便要受罰。

玩法2:
參與者閉上雙眼,圍成一個圈子。主持人站在中央,確定誰是王子和屎(通常是在參與者身上點一下,點一下表示王子,點兩下表示屎)。
參與者睜開眼睛後,持續向其他人問「你是不是王子?」。前兩次,王子可以撒謊回答「不是」,但第三次王子必須講真話回答「是」。目的是找出誰是真正的王子。
找到王子後,所有人需要迅速以王子為首,連起手臂排成一條隊伍。
在此階段,屎公開身份,站在屎的前後兩位的人即為輸家。
備註:不同的組員可以輪流擔任主持人,確定王子和屎的身份。

遊戲變化:
加入廁所元素:
在參與者身上點三下表示該參與者是廁所的角色。
以上遊戲玩法不變,新增一條規則:當廁所的身份公開後,如果屎站在廁所的前面或後面,屎將成為輸家。

注意事項:
1 . 提醒參加者注意安全,避免令他人受傷。
2. 工作員可在遊戲開始前表明做了甚麼訊號給魔鬼,讓參加者更清楚知道自己是否魔鬼。
3. 工作員可轉換進行的方式,例如搭肩膀轉為蹲下來。
4. 工作員可邀請參加者介紹自己或說笑話,代替受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