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冰遊戲 – 幸運數字 尋找與自己相同的幸運數字

破冰遊戲 – 幸運數字.尋找與自己相同的幸運數字

目的:讓參加者走動,促進參加者之間的交流,營造輕鬆氣氛,達致互相認識的效果
人數:人數越多越好玩

工作員給予少許時間,讓參加者每人在心中想一個屬於自己的幸運數字,也可選擇一個對自己有特別意義的數字。活動開始時,參加者可以自由走動,互相介紹自己的名字及幸運數字。完成後,工作員可訪問參加者找到多少位朋友與自己有相同的幸運數字。工作員也可邀請相同數字的參加者站在一起,考考大家的記憶力外,也增添遊戲的樂趣。

注意事項:
=工作員可給予一個選擇數字的範圍,通常範圍是人數的一半,如60人的遊戲,參加者可在1-30內選數字。這樣的安排可增加參加者間的互動。
=題目也不一定是與數字有關,工作員可創作出多元化的題目,讓參加者有機會互相了解。
=活動名稱又名「物以類聚」。

題目參考:
1 . 生日月份
2 . 身高
3 . 家中電話號碼最後的數字
4 . 英文名字第一個字母
5 . 心裡隨意想一個數字
6 . 所住樓層
7 . 上次中文默書的分數
8 . 喜歡的顏色
9 . 喜歡的當值地方(風紀訓練時使用)
10 . 是否願意為學校效力(風紀訓練時使用)
11 . 居住的區域 (香港?九龍?新界?)
12 . 家中兄弟子妹的數目
13 . 最愛吃的水果
14 . 最喜歡的科目
15 . 餘暇時的嗜好

==========以下是風紀訓練時的應用==========

工作員會講出不同主題,例如:所住的樓層、生日月份、喜歡當值的地方等。同學聆聽主題後,需與相同類別的同學聚在一起。除了以上主題,工作員會介紹當風紀的態度及責任,同學可以按自己認為重要的元素聚在一起。

風紀訓練時解說:
=在團隊中需要了解隊友的特性;了解隊員在處理職務時的方法;認識風紀的基本態度。

更新於2018年1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