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遊戲 – 二龍爭珠.緊張刺激的爭奪戰!

二龍爭珠.緊張刺激的爭奪戰!

目的:提昇參加者專注力,促進他們的合作
人數:約10人1組為佳

玩法1:
1 . 參加者分為兩組,排成一列,正向另一組坐好。兩組之間要相隔一段距離,大概是十至二十步左右。

2 . 每組參加者各自安排順序的數字,由1、2、3、4,如此類推。

3 . 工作員將一件物品放到兩組中間,可以是毛娃娃、球或水樽等。

4 . 活動開始時,工作員叫出一個數字,該數字的兩位參加者要衝到中間位置搶物件,只要任何一方取到物件回到自己的座位就為勝。

5 . 工作員可以用加、減數,讓參加者計算正確的數字。

玩法2:

遊戲規則:
在地面上劃出一個正方形,四個隊伍分別站在四個邊上,並在對角的兩邊放置一個龍門(以椅子下方的空位代表龍門)。
對立的兩組中的每一對(一組兩人)分別使用一個英文字母作為代號(按照A、B、C的順序),另一對則使用一個數字作為代號(按照1、2、3的順序)。
工作員每次在場地中央放置一個報紙球,然後站在場地外,呼喚一個英文字母或數字,兩個對應的參加者需努力將球射入對方的龍門內。
圍繞場地的其他人擔任防守圍牆的角色,避免報紙球出界,但不得使用腳等作弊行為。
透過這個規則,參加者將以團隊合作的方式競爭將球射進對方的龍門,同時防守自己的龍門,以提升遊戲的趣味和活躍氣氛。

注意事項:
1 . 工作員可用這遊戲,作為問答賽的搶答形式。
2 . 工作員可鼓勵所有組員一起計算正確答案,提升合作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