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遊戲 – 勇闖地雷陣


合作遊戲 – 勇闖地雷陣

目的:提升組員間的合作氣氛。讓參加者體驗溝通的重要性。
人數:6 – 8人一組,最少兩組

1 . 參加者分A、B兩組,每組約6至8人,工作員設置起點及終點。

2 . A組先派一名組員到終點,並作為司令員。

3 . B組每位組員自由在起點與終點之間找個位置坐下,已決定的位置就不可以更改或移動,直至遊戲完結。

4 . 遊戲開始時,A組的組員排成一列,戴上眼罩,手搭前面組員的肩膊,由起點步行至終點。

5 . 過程中,B組的組員負責扮演地雷,干擾A組的前進,B組組員可伸手阻撓A組,但不可離開座位。

6 . A組的司令員則要在終點處指示A組組員前進及避開地雷。

7 . 如B組觸踫到A組組員的任何一部份,則A組當作是引爆地點,當失敗論。

8 . A組任務成功或失敗,也與B組對調位置進行。

注意事項:
1 . 參加者熟習遊戲玩法後可調整規則,使遊戲更刺激有趣,如改為被地雷觸踫的組員離隊,其他組員繼續前進往終點,看最後有最多人成功到達終點的一組為勝。

按這裡看所有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