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遊戲 – Flash Touch.促進合作的遊戲

合作遊戲 - Flash Touch

合作遊戲 – Flash Touch.促進合作的遊戲

目的:讓參加者討論完成任務的方法,並促進互相提醒
人數:每組5人,最少2組為佳

物資預備:
工作員先預備50張卡牌,每張卡牌面積約20CM x 20CM。在卡牌上順序寫上號碼,第1張卡牌寫1,第2張卡牌寫2,如此類推,直至最後一張寫50。

玩法1:
工作員先將卡牌不順序分散放在地下,用繩張卡牌範圍圍起來。按人數定出卡牌數目,每組5人則使用40張卡牌,大概每人7 – 8張。遊戲開始時,由第一組參加者開始,參加者要輪流進入繩圈範圍,將所有卡牌順序拍打一次,工作員會計時,最快的一組為勝。過程中,參加者要輪流進入繩圈範圍,每位參加者的拍打次數不限,但每一位參加者最少拍打一次。而且只可有一位參加者在繩圈範圍入,如有另一位參加者同時在範圍內,全組便要重新開始。工作員要特別留意參加者進出時的情況,先一位參加者未離開繩圈,後一位參加者不可進入。遊戲可以挑戰自己的方式進行,挑戰自己組別的最佳時間。

按我下載「Flash Touch」PPT參考

注意事項:
1 . 工作員要提醒參加者要多互相鼓勵,減少互相責備,使大家能有正面互動。
2 . 工作員可將數字卡牌製作得小一點,將遊戲改為在桌上進行。
3 . 本遊戲又名「修復計算機」、「拍數字」。
4 . 本遊戲玩法近似<合作遊戲 – 爭分奪秒>

玩法2:
將卡牌的面積縮少至5CM X 5CM在桌上進行,即可變成有趣的專注力遊戲,大家來試試吧!

更新於:2023年1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