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冰遊戲 – 反應快拍

破冰遊戲 – 反應快拍

目的:考驗參加者的反應,提供機會讓參加者齊心共事,破冰、觀察及聽從指示的重要性
人數:不限

工作員伸直雙手,一隻手在上方,另一隻手在下方,兩手掌心雙對並保持一定距離,兩手並慢慢上下移動。當工作員兩手掌平排的時,參加者就要拍一下手掌,看參加者可否整齊地一齊拍手。
遊戲可分為不同難度進行:
Level 1:工作員每次雙手平排的同時都會數著一、二、三的拍子,讓參加者熟習規則。參加者熟悉玩法後,工作員可來一個突襲,只數一、二、三,但雙手不平排,看參加者有沒有拍錯。
Level 2:工作員不再數一、二、三的拍子,工作員的手勢也會加速,參加者要專注看著手勢拍掌。
Level 3:工作員的手勢時快時慢,要跟上手勢拍掌,殊不簡單。
工作員控制好遊戲的氣氛,帶動參加者的情緒起伏,拍錯手也能製造歡樂。

風紀訓練時解說:
=讓風紀明白到專注聆聽指令和合作的重要性

更新於:2019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