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難遊戲 – 捕光捉影.利用手電筒玩遊戲



解難遊戲 – 捕光捉影.利用手電筒玩遊戲

目的:促進參加者透過溝通共同解決難題。
人數:5人以下一組為佳
物資:密碼表

玩法:
1 . 本活動適宜在晚上或房間全黑時進行。

1 . 每組參加者在開始前先分配好崗位,有的擔當「發訊組」,有的擔當「收訊組」。

2 . 工作員將句子翻譯為以「點」和「線」組成的密碼,如下圖,然後交給「發訊組」。

3 . 活動開始時,工作員為「發訊組」及「收訊組」安排位置,兩組大約相距20米。

4 . 「發訊組」負責利用手電筒打出燈號,「收訊組」負責接收燈號,並將訊號根據密碼表翻譯成中文句子,若果「收訊組」所收到的句字完全正確便算完成任務。

5 . 若進行一段時間後,「發訊組」仍未收到正確的句子,工作員可暫停遊戲,讓兩組參加者商討能完成任務的方法。

6 . 參加者可在活動前自行商討手電筒的使用方式,如何的燈號代表「點」?如何的燈號代表「線」?這些需要參加者自行商量,大家在黑暗中捕捉光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