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遊戲 – 隱形迷宮.考驗參加者互相提醒的能力

合作遊戲 – 隱形迷宮.考驗參加者互相提醒的能力

目的:提供機會讓參加者互相提醒的能力,提升合作技巧、提升參加者專注力
人數:4 – 5人1組為佳
物資:方格迷宮

物資預備:
工作員在遊戲前先要製作「方格迷宮」。先用A4紙(小編會採用單面A4廢紙)拼貼出一個8X8的方格陣,並用膠帶貼穏,然後在選出兩個角落分別寫上「起點」及「終點」。小編認為這個方格陣較容易攜帶,也可重複使用。方格迷宮也可不用紙張製作,大家也可使用容易買到的拼圖地墊代替。最後要擬定一條路線由起點至終點,並用另一張紙將路線記錄下來。

玩法:
參加者可分成4 – 5人1組,最少2組。小組輪流派出一人由起點進入迷宮,然後逐格在迷宮中前進,最快達到終點一組的為勝。第一組先派一人進入迷宮,一格格地前進,工作員要觀察入內的組員的前進路線,如他踏進錯誤的格子便要離開迷宮,由下一組派人進迷宮前進。

注意事項:
=工作員可按參加者的能力調整迷宮的大小。

更新於:2018年7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