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遊戲 – 信任行.相信對方陪著你走



合作遊戲 – 信任行.相信對方陪著你走

目的:讓參加者體驗互相信任
人數:3人1組為佳
物資:眼罩、氣球

玩法:
1 . 工作員於場內設置起點及終點,起點與終點之間放置桌椅作為障礙物,終點放置氣球。

2 . 參加者3人1組,互相商量分配角色,一位扮著瞎子,另一人當啞巴,第三人扮作雙手殘障。瞎子要戴上眼罩,啞巴則不可說話。

3 . 遊戲開始時,雙手殘障的參加者要帶領瞎子參加者越過障礙物,並在終點拾起氣球便算成功。

4 . 過程中,瞎子因看不到路況,故雙手殘障參加者要提醒他作出迴避,但由於雙手殘障,故不能觸踫瞎子。

5 . 啞巴站在起點,對著他們指手劃腳,提示他們行走的路線,避過障礙物,由於他是啞巴,故不可以出聲,只可以用手腳比劃。雙手殘障的參加者由於要觀看指示,故只可以背向終點,眼看啞巴的指示,並在瞎子身邊說話提醒他。

注意事項:
1 . 工作員需提參加者將步行速度放慢,避免因踫撞而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