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冰遊戲 – 一二三四

破冰遊戲 – 一二三四

目的:營造輕鬆氣氛,讓參加者盡快投入活動。提升參加者之間的團隊氣氛。
人數:人越多越好玩

玩法一:
參加者圍圈坐好。工作員講解進行遊戲的四個所需動作:

當工作員說「一」時,大家一起左手攤開,掌心向天。

當工作員說「二」時,大家一起右手食指中指伸出,兩指指尖向天,並舉起手。

當工作員說「三」時,大家一起將右手食指中指放到右邊的參加者的左掌心。

當工作員說「四」時,大家一起左手捕捉他人的食指中指,右手要避開他人的捕捉。

遊戲開始時,工作員宣讀「一、二、三、四」四個數字,參加者要聆聽數字並做出相應的動作,看參加者誰能捉到他人的手指。

遊戲初段,工作員可順序讀出「一、二、三、四」,讓大家熟習流程及動作,到大家熟練後,工作員可不順序讀出數字,讓遊戲更刺激!

玩法二:

工作員教授同學四個有趣的動作,並以一、二、三及四這四個數字命名該動作。
當工作員說「一」時,大家一起左手攤開,掌心向天。
當工作員說「二」時,大家一起右手執拳,並半舉起手。
當工作員說「三」時,大家一起將右手拳放到前方的參加者的左掌心。
當工作員說「四」時,大家一起左手捕捉他人的拳頭,同時右手舉起,並「YEAH」一聲歡呼,齊看各位捉得多,還是避得多!
參加者二人一組面對面站好,聽從工作員的指令一起做出指定動作,玩出熱刺的氣氛!

更新日期:2019年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