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遊戲 – 極速人浪

合作遊戲 – 極速人浪

目的:讓參加者共同挑戰自我
人數:最少20人

玩法:
參加者坐好,由第一位參加者開始站起來及雙手舉起,然後到旁邊的參加者起來及雙手舉起,如此類推,直至全場的參加者起來及雙手舉起。工作員則協助計時,計算由第一位參加者舉手至最後一位舉手的所需時間,並於白板寫上時間,讓所有人都能看見。然後工作員鼓勵各參加者再進行舉手,看是否能夠打破剛才大家的紀錄。

經驗分享:
1 . 小編最高紀錄是120人左右,約8秒完成整個人浪

你可能也有興趣:

破冰遊戲 – 老師話.讓幼兒學習聆聽的遊戲

目的:營造輕鬆氣氛,讓參加者盡快投入活動,也讓幼兒學習聆聽指令
人數:不限

玩法:
參加者圍圈坐好,聆聽工作員的指令,並做出相應的動作。工作員會說出一些動作,如工作員在說動作時也說「老師話」三字,參加者便要跟著指令做動作,如「老師話,舉起雙手」,參加者便要舉起雙手;如工作員說動作時沒有說「老師話」三字,參加者便維持之前的動作。如參加者年齡較小,工作員可與大家試玩一兩回合,以便讓參加者熟習規則。如參加者中學生甚至是成年人,工作員可邀請二至三人到台前進行遊戲,其他人做觀眾也會很開心。

注意事項:
1 . 活動結束後,工作員可先讚賞參加者的表現,然後與他們一起討論聆聽師長指令的重要性。
2 . 過程中,如有參加者未能跟隨指令做出正確的動作,工作員可加以鼓勵,使其更有信心參與活動。
3 . 很多問題及動作可以令對方判斷錯誤,做錯動作,如:
問:你懂得玩這遊戲嗎?
問:請問如何稱呼你?

指令:請站左 / 右一點
指令:老師話:雙手慢慢舉起。好停一停

破冰遊戲 – 過關斬將.猜輸往後排的破冰遊戲

目的:營造輕鬆氣氛,讓參加者有適當的身體接觸,打破彼此隔膜
人數:人越多越好玩

玩法:
活動開始時,參加者可二人一組猜「包剪鎚」,敗的一方要雙方搭在勝方的膊頭上。然後,勝方繼續找下一位參加者猜,情況與之前一樣,敗方要搭勝方的膊頭,如勝方後面已有他人,則搭在隊尾。如此類推,直至所有參加者排成一行。看誰能得最後勝利,他可帶著所有參加者一起慢慢地繞場一周。

注意事項:
1 . 可藉此遊戲打破男女之間的隔膜
2 . 本活動又名「猜龍」
3 . 不搭膊頭也可以,只要跟在對方後面排隊就可以,但要提醒參加者不可脫隊

破冰遊戲 – 吹蠟燭.讓幼兒集中精神的活動

目的:讓幼兒專注於課內容,也吸引他們注意工作員的指示,強化幼兒小手肌的控制能力。

玩法:

工作員先教授幼兒習唱活動用的口號「十枝蠟燭,呼~;十枝蠟燭,呼~;大風吹呀,呼、呼、呼!」指示幼兒張開手掌,伸直十隻手指,並一起說出口號。指示幼兒將手指當作是點燃的蠟蠋,當說口號時,每一個「呼」聲就向手指吹一下,並減少一隻手指。當說完口號時,工作員詢問幼兒還有多少枝蠟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