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相認識遊戲 – 傳程投入

互相認識遊戲 – 傳程投入

目的:互相認識、破冰、籃球傳球練習
人數:約10人1組為佳
物資:籃球

玩法:
參加者分成兩個小組相對面排隊站好,兩隊相距約4-5米,按參加者能力調整距離。由其中一位隊頭的參加者開始傳球予對面的第一位參加者,傳球要雙方將球推出傳至對方約胸前的高度,傳出籃球後要跑到對面的隊尾排隊。接球的一方要雙方放於胸前預備接應,接到球後便按上述方式傳球及排隊。參加者可自行計算曾否傳球失敗,如失敗了的話在最後要作自我介紹作為小懲罰。

注意事項:
=提醒參加者傳球及接球時要眼望對方,提昇傳球時互望的意識,能有助提高傳球的成功率。
=如參加者已熟練胸前傳球便可改為練習反彈傳球。

你可能也有興趣:

合作遊戲 – 報紙蟲.適合親子合作挑戰的難關!

目的:促進小組合作及加強參加者之間的溝通,讓參加者明白合作需要互相配合
人數:2人一組
物資:每組一整張報紙

玩法:

參加者2人一組,每組一整張報張,先將報紙撕出兩個洞,洞口要足夠穿過頭部,形成如附圖的形狀。兩位參加者先前後排成一列,將報紙套在頸上。遊戲開始時,各組參加者要步行繞場一週,或行走工作員指定的路線,過程中,要保持報紙完整,不可弄破。

注意事項:
1 . 如親子參與本活動,家長可能需要彎腰以遷就小朋友的高度。

撕掉紅色的部份

合作遊戲 – 氣球世界盃

參加者分A、B兩組。兩組參加者各自排成一列,面對面坐好。兩組的參加者都1、2、1、2地報數,雙數的參加者交換位坐,形成下圖的排列

A1
B2
A1
B2
A1
B1
A2
B1
A2
B1


兩組可各選一位「守門員」,分別站在隊頭及隊尾,兩位守門員都要拿著竹籤。
遊戲開始時,工作員在隊中間放出一個氣球,兩組參加者要盡力將氣球拍向自己組的守門員,如守門員用竹籤刺破氣球,則該隊可得一分,工作員可訂立一個分數作為目標,最先獲得該分數的一組為勝。參加者要注意,拍氣球時,不可以離開座位。
注意事項:
1 . 可在隊的兩側安排一兩位工作員,當氣球被拍出界時,工作員可將氣球放回隊中央重新開始。

合作遊戲 – 意粉建橋.合力製作堅固的橋樑

目的:給予機會讓參加者共同商討與合作。
每組材料:報紙一張、橡皮圈兩條、未煮意大利粉四十條、膠紙一卷、飲管十條
合作遊戲 – 意粉建橋 - 草草了事
合作遊戲 – 意粉建橋 – 草草了事
參加者四至五人一組。參加者要利用材料,建造一條橋樑。該橋樑要能橫跨約一公尺的空間,並能承載一包紙包飲品,而不會倒塌則算成功。工作員可用兩張相隔一公尺的椅子或桌子來替各組進行測試。工作員也需要給予參加者充足的時間相討建橋的方式。

注意事項:
1 . 不能用膠紙把橋樑固定於椅子上。
2 . 工作員可訂立不同規則,使活動更加刺激。如橋樑所成功承載的紙包飲品,能送給參加者作為獎品,讓參加者挑戰自己的橋樑能放多少飲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