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冰遊戲 – 逃出生天

破冰遊戲 – 逃出生天

目的:破冰、提升控球能力
人數:約10人1組為佳
物資:每人1個籃球
地點:籃球場或禮堂
玩法:
參加者站在籃球場底線,選出一位做鬼並站在中場線。工作員哨子一聲,參加者要運球跑到對面的底線,途中要避開鬼的追捕。做鬼的要一邊運球,一邊追捕參加者,如被追到的參加者要在下一回合負責做鬼。

變體規則:
=被追捕到的參加者,可放下籃球站在被捕的位置,在下一回合中當個不跑動的鬼,幫忙捕捉參加者,使越來越多人當鬼,讓遊戲更刺激。

你可能也有興趣:

合作遊戲 – 棍球大激鬥

目的:促進參加者之間的合作,營造輕鬆氣氛
物資:長膠條2條、廢紙球一個、兩張椅子(作為龍門用)
人數:每組最少四、五人為佳

工作員先安排好場地及物資,並預先在場地的左右兩邊,各放一張椅子,作為龍門,就像是足球場的龍門一樣。場的中央放置2條長膠條及一個廢紙球。參加者分成兩組坐好,每組都以報數形式,給予每位參加者一個數字。工作員安排各組守護一個龍門。遊戲開始時,工作員讀出一個數字,如1號。接著兩組的1號參加者都要盡快走到場中央,拿起長膠條,將廢紙球推進對方的龍門(即椅底)。如成功將球推進對方龍門,則該組可得一分,遊戲完結時,最高分的一組為勝。雙方只可以用長膠條將球打進對方龍門,不可以使用身體的任何部份接觸到紙球。雙方在競技的同時,工作員會隨時說出另一個數字,該數字的參加者要立刻接春場中的參加者繼續競技

注意事項:
1 . 如沒有長膠條,可以用報紙卷成圓柱體作為球棒。
2 . 工作員提醒參加者,注意踫撞,小心受傷

破冰遊戲 – 吹蠟燭.讓幼兒集中精神的活動

目的:讓幼兒專注於課內容,也吸引他們注意工作員的指示,強化幼兒小手肌的控制能力。

工作員先教授幼兒習唱活動用的口號「十枝蠟燭,呼~;十枝蠟燭,呼~;大風吹呀,呼、呼、呼!」指示幼兒張開手掌,伸直十隻手指,並一起說出口號。指示幼兒將手指當作是點燃的蠟蠋,當說口號時,每一個「呼」聲就向手指吹一下,並減少一隻手指。當說完口號時,工作員詢問幼兒還有多少枝蠟蠋。

破冰遊戲 – 幻得幻失.人生得失乃常事

目的:讓參加者明白人生常有得有失,要學懂珍惜及取捨
人數:10人以上為佳

每人獲發一張白紙及一枝筆。每人在紙上寫上自己覺得重要的事與物。活動開始時,參加者可在場內隨意找其它參加者猜拳,勝者在敗者手上的紙上劃去任何一件物品。限時結束後,看參加者們還剩下多少重要的事與物。工作員解說時讓參加者明白在成長的歷程中,總會有得到的,也有失去的,參加者要學習調整自己的心態,以正面的態度面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