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冰遊戲 – 猜皇帝

破冰遊戲 – 猜皇帝

人數:每組5 – 10人為佳
目的:破冰

玩法1:
參予者中選出一人擔當皇帝。其他參加者在他面前排隊,輪流挑戰皇帝猜包剪鎚。贏了皇帝的成為新的皇帝,與其他人對戰。輸掉的到隊尾重新排隊。如果皇帝能成功一次過嬴了整隊參加者,皇帝就是最大嬴家。

玩法2:
皇帝在隊頭的,與第一個人猜包剪鎚,嬴了的就挑戰第二個人,直至嬴了全隊參加者。若過程中輸了的話,就要停在該位置,由嬴了的新皇帝在隊頭重新開始挑戰。(這個玩法排在隊尾的參加者會比較悶)

玩法3:
皇帝可以選出「將軍」、「丞相」,參加者要先嬴了將軍及丞相才能挑戰皇帝,若皇帝落敗,則皇帝、將軍及丞相皆要換撤換,由勝者當新皇帝,重新選出「將軍」及「丞相」繼續遊戲。

工作經驗:
=朕試過在工作中利用本遊戲來安排參加者的座位,以達致控制秩序的目的。用法是朕扮演皇帝,參加者挑隊挑戰朕包剪鎚,嬴了朕的會由朕安排他們專屬的皇座,孩子會非常樂意配合朕的指示,因為這是嬴了朕的榮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