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遊戲 – 信任圈

合作遊戲 – 信任圈

目的:凝聚團隊意識,強化互相配合
人數:11 – 20人1組為佳
物資:堅固的攀山繩圈、每人1對勞工手套

玩法:
參加者齊心出力拉緊繩圈後,一同跟據工作員的指令做出指定動作。工作員先向大家示範好拉繩的動作、安全指引才開始進行活動。
拉繩的動作分為三部份:
1.手:雙手手執繩,向前伸直,手臂與身體保持90度直角。
2.腰:腰部保持挺直,不要彎腰,開始拉繩時,上半身向後傾,將上半身的重量由繩圈交由大家一起承托。
3.腳:雙腳平肩,即是雙腳分開站,距離與自己的肩膊一樣。
參加者圈圈站好,各人都保持適當而又平均的距離,避免有些人太擠擁,有些人又太疏落。如參加者要習慣拉緊繩圈,工作員便可帶領參加者做出指定動作,達致團隊訓練的目標。

指令:
1.向左 / 右望
2.同一節奏下放開左手,並向身邊的朋友打招呼,之後雙手繼續拉繩
3.同一節奏下,提起左腳,之後踏回原處
4.一起蹲下,一起站直
5.選出一位參加者,在拉緊了的攀山繩上行走一圈。行走時,需要兩位工作員在旁照顧行走者。

注意事項:
1.本活動有一定的危險性,工作員應向參加者強調安全的重要性。
2.懂得分左右,工作員可在活動之前與參加者練習分辨左右。
3.工作員在活動開始前可問參加者「你們有信心完成嗎?願意為這個團隊付出嗎?」以提升士氣。
4.本活動又名動力圈。

活動解說:
1.有什麼會破壞 / 幫助大家的合作?
2.你為這個團隊貢獻了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