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冰遊戲 – 爭凳仔(爭櫈仔)

破冰遊戲 – 爭凳仔

遊戲目的:讓參加者互動,營造歡樂氣氛
人數:不限,10人以上為佳

玩法1:
參加者圍圈坐好後,先邀請其中一位參加者A先做「爭凳仔」,然後參加者A要站到圈中間。當遊戲開始時,參加者A要在限時內坐在空椅上,其他的參加者則要合作向同一方向填補位置,參加者A無法坐在椅子上,直至時限結束。

注意事項:
1.提醒參加者注意安全,避免令他人受傷。
2.本遊戲又名「爭櫈仔」



玩法2:
所有參加者都將自己的座椅圍圈坐好。選其中一位參加者作代表,走到圈中央,並空出他的座椅。代表的兩腿之間夾上一本書。遊戲開始時,代表到盡快坐到空椅中,其他的參加者要向同一方向填補空椅,盡力使代表無法坐上。主持人可除時發號司令,指示參加者們改變填補空椅的方向。如限時結束前,代表都未能坐到椅子上便算輸。

注意事項:
1.提醒參加者注意安全,以免受傷。
2.可將書本改為氣球。





玩法3:
參加者每人一個座位,邀請其中一位參加者作代表。代表先站到場中央,雙膝之間夾著一本書。其他參加者可以搬動自己的椅字,在場內任一位置擺放。活動開始時,代表到夾著書本,走到空椅子並坐下。其他參加者則要填補坐到空座椅上,避免代表找到空椅坐。一段時間後,如代表未能坐到空椅,或者代表能成功坐到空椅,則另選一位代表再進行遊戲。

注意事項:
1 . 參加者熟習規則後,遊戲可以兩位代表同時搶空椅子,增加刺激感!
2 . 注意場地上的障礙物。
3 . 提醒參加者注意安全,跑動時小心互相踫撞。

更新於:2019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