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冰遊戲 – 狐狸先生幾多點.於風紀訓練中

破冰遊戲 – 狐狸先生幾多點.聖誕派對遊戲

目的:營造輕鬆氣氛,讓參加者盡快投入活動。
人數:10人或以上

玩法1:
工作員設置起點及終點。找一位參加者作「狐狸先生」,並站在終點。其他參加者橫排站在起點,並一起喊「狐狸先生幾多點?」。「狐狸先生」告訴他人多少點,如:「一點。」。「狐狸先生」可說一至十二點,當中一至十一點,其他人要跟從指示,走一至十一步(步距可以不自然)。如「狐狸先生」說十二點,他便會跑出來抓別人。當「狐狸先生」跑出來抓人時,其他人便要倒頭跑(先前是向「狐狸先生」方向走,現在則是跑回起點),以免被「狐狸先生」抓到。當返回起點線(或碰到牆壁),那個人便「免死」,而最先被「狐狸先生」抓到的人,便輸了,由他代替作「狐狸先生」。若「狐狸先生」抓不到人,則由那位「狐狸先生」重新開始遊戲。

==========以下是風紀訓練時的應用==========

玩法2:
在風紀訓練時應用狐狸先生幾多點。工作員首先會向同學介紹起點及終點,並在終點放置糖果盤,同學在遊戲中所取得的果糖屬為獎勵。開始時,同學一起問工作員「風紀同學守邊到?」,工作員會說一至六樓的層數,同學可按樓層數目向前走相等步數(步距沒有限制);若同學聽到課室、走廊、樓梯或廁所等位置,則要靜止,而工作員則可以走三步捉同學。

解說:
=風紀是學校的重要成員之一,是協助學校維持秩序的重要一員,是一份需要隨機應變的職務,風紀在任何崗位亦有其重要的作用。

更新於:2019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