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合作遊戲30個






精選合作遊戲30個

合作遊戲 – 合力護凳
目的:營造輕鬆氣氛,讓參加者盡快投入活動。提供機會讓參加者們商討對策。
人數:20人一組為佳
玩法:2 . 參加者每人一張椅子,然後可在場地內隨意選擇一個位置放自己的椅子並坐好。3 . 之後工作員再加一張椅子,讓參加者商討空椅放在哪個位置。4 . 遊戲開始時,工作員如坐到空椅上,就算工作員獲勝。參加者的目標是合力填補空椅子,令工作員無法坐到空椅上。5 . 例如,如參加者A離開自己的椅子,坐到空椅上,他本來的位置就會成為新的空椅,工作員如坐到該空椅也算勝利。6 . 因此參加者要想出辦法,如何有效率地填補空椅,使工作員無法坐到空椅,就是成功的關鍵。
注意事項:
1 . 工作員要提醒參加者要注意安全。
2 . 其實由望空椅最遠的參加者填補空椅,工作員坐到空椅的機會就會降低。

合作遊戲 – 出位大聯盟.懂得出位也要懂得歸位!
目的:讓參加者體驗到互相提醒的重要性。提供機會讓參加者商討對策。
人數:11 – 20人為佳
道具:眼罩、椅子
玩法:1 . 參加者每人一張椅子,排成「U」字型坐好(不要圍圈坐,圍圈坐的難度太高了)。2 . 工作員給予時間,讓參加者記住自己的座位位置。2 . 每位參加者都戴上一個眼罩。3 . 工作員帶領每位參加者到場內隨意一個地方站好預備開始。4 . 遊戲目標是全體參加者要盡快找回自己的座位坐好,並一起舉手便算成功完成任務。5 . 遊戲可再進行第二回合,第二回全開始前,工作員讓參加者們商討有效及準確完成任務的方法。6 . 帶領活動解說時,工作員可將重點放於用什麼辦法找回自己的椅子?其他人對自己有什麼幫助?
注意事項:
1 . 工作員預備場地時,應盡量移除場地內不必要的擺設,避免參加者撞到而受傷。

合作遊戲 – 生命線.維繫大家生命的繩索
目的:令參加者同處險境,促進他們互相鼓勵及支持。
人數:約10人1組為佳
道具:尼龍繩索、眼罩
預備場地:1 . 小編多數於戶外喬木樹林或不太斜的山坡進行本活動,根據經驗,戶外陌生的環境,及未知的前路下,參加者更能互相提醒互相照顧,但在室內進行時,參加者的互助意識明顯較弱。2 . 工作員先用繩索第一端固定在第一棵樹上,這棵樹作為起點。3 . 然後工作員利用繩索拉出約400米的路線,直至終點。4 . 路途中繩索可繞過樹木,跨過石椅等障礙,也可以將繫高點或繫低點,以增加遊戲的難度。5 . 要注意繩索要拉緊,如果太鬆的話會使參加者無法正確掌握繩索的位置,影響遊戲的進行。
玩法:1 . 工作員先向參加者簡介稍後的流程。2 . 參加者分成每10人1組,然後排成一列。排頭位的參加者尤為重要,因為他要負責探索道路及向後方發出正確的提示,因此參加者要商量好排列的次序。3 . 排成一列後,每位參加者也用眼罩矇起雙眼,然後雙手搭著前方參加者的肩膊。4 . 工作員拉著第一位參加者的手,帶領著全組參加者步行至起點,工作員讓第一位參加的手拉著起點的繩索。5 . 當第一位參加者手拉著繩索,遊戲便正式開始。參加者要沿著繩索,邊摸索邊跨越障礙走到終點。當隊伍慢慢前進時,其他參加者也可單手拉著繩索,另一隻手搭前方肩膊慢慢前進。6 . 如能全組參加者一起安全到達終點便算任務成功,如到達時走失了一位參加者也算係務失敗。7 . 過程中,參加者們不可脫下眼罩,也要互相提醒,互相幫助。如第一位參加者發現路邊有石頭,便要向後方參加者發出指示「左邊有石頭,大家靠右避」,如遇梯級,便要發出指示「前面有梯級,大家注意腳步」。後方發出的指示也很重要,如走失隊員時便要通知前方「大家等等,後方的組員跟不上」,待點齊人數後才繼續前進。8 . 如無特別情況,工作員在開始遊戲後就不再向參加者提供指示,只需在旁留意參加者的安全,讓參加者好好享受這探索前進的旅程。
注意事項:
1 . 如參加者年幼或能力較弱,工作員可給予多點提示,讓參加者更了解遊戲中的危機,如可簡介路線上的障礙、失去生命線的危險、怎麼確保組員安全等。

合作遊戲 – 報紙蟲.適合親子合作挑戰的難關!
目的:促進小組合作及加強參加者之間的溝通,讓參加者明白合作需要互相配合
人數:2人一組
物資:每組一整張報紙
玩法:1 . 參加者2人一組,每組一整張報張,先將報紙撕出兩個洞,洞口要足夠穿過頭部,形成如附圖的形狀。
2 . 兩位參加者先前後排成一列,將報紙套在頸上。3 . 遊戲開始時,各組參加者要步行繞場一週,或行走工作員指定的路線,過程中,要保持報紙完整,不可弄破。
注意事項:
1 . 如親子參與本活動,家長可能需要彎腰以遷就小朋友的高度。

合作遊戲 – 解手結.又稱解人結
目的:1 . 給予參加者互相合作的機會。
2 . 可讓參加者嘗試擔當領袖的角色,並練習向隊友發出指令。
人數:5 – 10人1組為佳
玩法:1 . 參加者圍圈站好,然後大家伸出右手握著其他參加者的左手,但不可握自己身旁參加者的手。2 . 遊戲開始時,參加者要利用身體的移動,如跨過他人、繞過他人、自轉等方式將全組的手結解開,直至成為一個手拉手的大圈。3 . 過程中,大家的手不可以放開,但可改變握手的方法。
注意事項:
1 . 提醒參加者小心自己的動作會扭傷他人。

合作遊戲 – 珠行萬里.合作利用管道傳球至終點
目的:1 . 讓參加者了解到在合作關係中,能互相配合的重要性。
2 . 提供機會讓參加者共同完成挑戰,提升凝聚力。
人數:每組6 – 8人為佳
道具:珠行萬里專用的半開膠管(如圖,後稱管道)、乒乓球
關於道具:1 . 珠行萬里的道具可有不同變化,每種道具都能影響遊戲的難度,舉例說如以高爾夫球進行會比用乒乓球容易,因為高球較有重量及質感,使參加者便於控制速度。2 . 管道方面,可用硬卡紙自行製作V型的管道,一樣也能愉快進行活動。
玩法:1 . 工作員先設置好起點及終點,兩點距離要遠一點比較好,讓每組要以接龍形式才能到達的距離。2 . 參加者6 – 8人一組,每組先在起點一字排開,每人獲發一條管道。3 . 每組先自行排好管道,參加者要手持管道,與相鄰的參加者的管道連接,全組成為一條長管道。參加者不可以用手固定管道之間的連接處。4 . 遊戲開始時,參加者排好管道讓球能從起點傳送至終點。參加者們所排成的長管道並不足夠長度達至終點,所以大家讓球通過自己的管道後,要盡快到達隊尾連接好管道,慢慢地將隊伍伸延至終點,讓球順利到達。5 . A:參加者不可以用手接觸到;B:球在自己的管道時,不可以移動腳部;否則,全組要由起點重新開始運球。
注意事項:
1 . 工作員可按參加者能力作出提示,完成本遊戲的要訣是「速度」,並不著重「快」,而是要慢慢地使球安全地前進,才能安穏地到達終點。2 . 提醒參加者注意安全,跑動時小心避免撞傷。3 . 本活動又名「水到渠城」。更新於2015年8月5日

合作遊戲 – 隠形迷宮.考驗參加者互相提醒的能力
目的:提供機會讓參加者互相提醒的能力,提升合作技巧。
人數:4 – 5人1組為佳
物資:方格迷宮
物資預備:1 . 工作員在遊戲前先要製作「方格迷宮」。先用A4紙(小編會採用已用過的A4廢紙)拼貼出一個8X8的方格陣,並用膠帶貼穏,然後在選出兩個角落分別寫上「起點」及「終點」。小編認為這個方格陣較容易攜帶,也可重複使用。2 . 方格迷宮也可不用紙張製作,大家也可使用容易買到的拼圖地墊代替。3 . 最後要擬定一條路線由起點至終點,並用另一張紙將路線記錄下來。
玩法:1 . 參加者可分成4 – 5人1組,最少2組。2 . 小組輪流派出一人由起點進入迷宮,然後逐格在迷宮中前進,最快達到終點一組的為勝。3 . 第一組先派一人進入迷宮,一格格地前進,工作員要觀察入內的組員的前進路線,如他踏進錯誤的格子便要離開迷宮,由下一組派人進迷宮前進。

合作遊戲 – 按圖索驥.齊心合力按線索去拼出完美
目的:營造輕鬆氣氛,讓參加者盡快投入活動。
人數:4-5人1組為佳
道具:每幅100塊的拼圖
玩法:1 . 參加者分成4-5人1組,每組獲發1幅100塊的拼圖。2 . 各組要在限時內拼好拼圖,拼得最多的一組為勝。3 . 遊戲開始前,工作員可給予時間讓參加者商討拼合的方法,如分顏色、分位置等,參加者可自由討論。4 . 工作員可與參加者多進行一回合遊戲,讓參加者挑戰自己,比上一回合做得更好。

合作遊戲 – 電光火石
目的:提供機會讓參加者商討策略
人數:5人以下1組為佳
玩法:1 . 在4呎乘4呎範圍內撒亂約50粒鵝春石。2 . 參加者最少2組,輪流派出一位代表到範圍內撿石子,能撿到最多的一組為勝。3 . 檢石子時只可用單手,先拿起第一塊石子,之後也要拋起並接回手中石子的瞬間撿下一塊石子,可用另一隻手作儲存石子用,如此類推,直至無法再撿到石子。4 . 過程中,如有任何一石子掉回到地上,則作回合結束,要點算手上的石子,然後到下一位作賽。

合作遊戲 – 瘋狂駕駛員.大家要扣好安全帶喔!
目的:營造輕鬆氣氛,讓參加者盡快投入活動。讓參加者學習發出指示,體驗溝通的重要性。
人數:2人1組為佳
物資:眼罩
玩法:1 . 參加者二人一組,一前一後排好。2 . 前方參加者戴上眼罩。3 . 參加者可在限時內,於場中自由走動。後方參加者要跟著自己的伙伴,並發出指示,避免前方參加者撞到障礙物及其他參加者。過程中,只可用語言指示,除非情況緊急,否則不可用手拉著前方參加者行走。
注意事項:
1 . 工作員適宜提醒參加者慢慢地步行,避免接傷。
2 . 遊戲有點像「信任行」。

合作遊戲 – 繩中傳奇.情人節派對適用
目的:營造輕鬆氣氛,讓參加者盡快投入活動。
人數:每組最少6人(人數必要是雙數)、最少2組
物資:繩子,每條約1.5米至2米長
玩法:1 . 每組參加者圍圈站好,參加者與對面的參加者拿著同一條繩索,各拿繩索的頭尾兩端,如六人一組的話,繩索剛好成「米」字型。2 . 整體的遊戲流程是:每組各纏一個繩結,然後兩組交換位置,並鬥快解開對方的繩結。3 . 詳細的流程是:每組參加者於限時內利用參加者的走動,盡量將繩索繞成為難以拆解的繩結。4 . 限時結束時,兩組參加者原地放下繩結,然後兩組交換位置站好,並拿起他組的繩結。5 . 工作員一聲令下,兩組參加者要鬥快解開繩結,最快將繩索分離的一組為勝。6 . 工作員要提醒參加者,無論是繞結或解結,過程中,參加者們都要拿著繩頭或繩尾,不可鬆開拿繩的手。
注意事項:
1 . 參加者要小心被繩索勒到脖子。

合作遊戲 – 千鈞一髮.要各組員瞬間作出決定
目的:提供討論對策的機會
人數:5人1組為佳
玩法:1 . 參加者5人一組,最少兩組,每組一字排開,並與另一組參加者相對站好。2 . 每組先派一位組員站到兩組的中間,並轉身回望自己的組員。3 . 工作員會倒數5聲,說到1時,雙方代表要背對著對方猜拳,並將出拳的手舉起。4 . 在工作員倒數的時候,雙方的組員可以說話或動作,提示自己的代表出什麼拳。5 . 由於雙方的組員能即時看到對面組的指示,並作出相應對策,故雙方可不停改變決定,只要倒數到1時,代表能即時出拳便可。6 . 工作員可讓參加者進行遊戲前給予時間商討對策。

合作遊戲 – 速記術.合作記下所有物件
目的:營造輕鬆氣氛,讓參加者盡快投入活動。
人數:5人以下1組為佳
物資:詞語列表、白紙、鉛筆
玩法:1 . 工作員先準備一張詞語列表,內裡大概包括50個詞語。2 . 參加者分成4至5人1組,每人一枝鉛筆及一張白紙。3 . 遊戲開始時,工作員會讀出詞語表上的詞語,參加者要盡快把詞語記錄下來,記下最多正確詞語的一組為勝。4 . 遊戲可分兩個回合進行,第一個回合不分女組,參加者自己一人記詞語;第二回合,分4至5人1組,合力記詞語,讓參加者體驗合力辦事的好處。

合作遊戲 – 撲克建塔.要建立不倒的紙塔
目的:營造輕鬆氣氛,讓參加者盡快投入活動。
人數:5人以下1組為佳
物資:每組一副撲克牌、30枝吸管、100個萬字夾
玩法:1 . 參加者先分組坐好,每組獲派發物資。2 . 參加者要在限時內利用物資建造一個撲克塔。3 . 限時結束後,工作員會對撲克塔進行測試,測試完成後,塔的高度最高的一組為勝。4 . 工作員的測試分兩個部份,第一部份為「地震測試」。參加者先將塔放在桌子的中央,工作員用力拍打光碟塔旁邊一次。5 . 第二部份為「風力測試」。工作員利用吹風機向光碟塔吹風5秒中。吃風機與塔相隔大概5-7呎。

合作遊戲 – 盲人摸象.大家摸的都不一樣
目的:提供機會讓參加者商討對策。
人數:10人1組為佳
物資:按人數準備不同款式的文具,如10人1組的話,每組要準備10款文具,並用公文袋收好備用。另外,準備每人1個眼罩。
玩法:1 . 參加者圍圈坐好,選出其中一人作為代表,並全體戴上眼罩。2 . 工作員派發每人一件文具。3 . 參加者要靠觸覺分辨自己手上的文具是什麼,然後參加者們要將自己的文具滙報給組代表知道。4 . 最後,組代表將文具款式及數目滙報給工作員,如答案正確無誤便算成功完成任務。5 . 遊戲過程中,參加者可能會爭相將自己的文具告訴組代表而產生混亂,所以參加者要商討好如何才能有效及準確地滙報文具。
注意事項:1 . 文具中,應避免使用手工刀及剪刀,以策安全。

合作遊戲 – 信任行.相信對方陪著你走
目的:讓參加者體驗互相信任
人數:3人1組為佳
物資:眼罩、氣球
玩法:1 . 工作員於場內設置起點及終點,起點與終點之間放置桌椅作為障礙物,終點放置氣球。2 . 參加者3人1組,互相商量分配角色,一位扮著瞎子,另一人當啞巴,第三人扮作雙手殘障。瞎子要戴上眼罩,啞巴則不可說話。3 . 遊戲開始時,雙手殘障的參加者要帶領瞎子參加者越過障礙物,並在終點拾起氣球便算成功。4 . 過程中,瞎子因看不到路況,故雙手殘障參加者要提醒他作出迴避,但由於雙手殘障,故不能觸踫瞎子。5 . 啞巴站在起點,對著他們指手劃腳,提示他們行走的路線,避過障礙物,由於他是啞巴,故不可以出聲,只可以用手腳比劃。雙手殘障的參加者由於要觀看指示,故只可以背向終點,眼看啞巴的指示,並在瞎子身邊說話提醒他。
注意事項:1 . 工作員需提參加者將步行速度放慢,避免因踫撞而受傷。

合作遊戲 – 迷宮大決鬥
目的:讓參加者共同商討並完成任務。
人數:4至5人1組為佳
道具:電線膠布、路線圖
預備工作:1 . 工作員先用電線膠布在場上劃出約9X9大小的格子,每個小格子大約1平方呎。2 . 如場地是使用約1平方呎方瓷磚鋪設的話,就更方便本活動進行,工作員只需用電線膠布劃出9X9大小的外框便可。3 . 然後定出起點及終點,按參加者的能力在路線圖上繪製路線。
玩法:1 . 參加者5人以下1組。2 . 每組每次派出一位參加者由起點進入迷宮,一步一格地前進,或可選左轉或右轉,最先到達終點的一組為勝。3 . 進入迷宮後,因為參加者不知道正確的路線,故每行一格,工作員會報告路線是否正確,如路線正確的話,則可繼續於迷宮內探索,如探索路線時選錯格子,則要離開迷宮,讓下一組參加者進入迷宮探索。

合作遊戲 – 盲俠對決
目的:讓參加者在聽從指令的同時,學會和其他組員溝通
人數:5-10人一組為佳
物資:每組獲發報紙、膠紙、報紙、眼罩
感謝網友<夕陽武士>來稿
玩法:1 . 兩組將會獲得兩套一樣的物資。2 . 參加者需一共製造3頂帽及3把劍(工作員可自行調整數目),3 . 完成後,兩組需分別選出3位組員進行遊戲,4 . 每次由二人對決,對決的二人需帶上眼罩(成為盲俠),5 . 並選擇小組中的一位成員,成為他的導航員。6 . 遊戲開始後,蒙眼的組員(盲俠)需聽從導航員的指示去把對方(盲俠)的帽子擊走。

合作遊戲 – 過橋抽板.順利到達終點
目的:學習傾聽他人的想法及意見,以達致良好的溝通效果
人數:每組5-10人為佳
物資:拼圖地墊
玩法:1 . 工作員先設定起點和終點,距離可按參加者的年齡及身高作調整,小編的經驗是10位高小生,起點及終點約30尺。2 . 每組獲發拼圖地墊,數量為每組人數減一,即每組若有10人,就獲發9張。3 . 參加者要同心協力由起點前往終點,但身體任何部份都不可接觸到地面,只可靠地墊作為踏腳石一步一步往前進發。4 . 但因為地墊數量不足夠,所以參加者要想辦法解決問題。5 . 如有人接觸到地面的參加者會被宣判死亡,最後看每組參加者還有多少人生還。
注意事項:1 . 遊戲又名「橫渡亞馬遜」。

合作遊戲 – 感恩高塔.一起學習凡事感恩
目的:激發參加者思考值得感恩的事情。
人數:每組5人以下為佳
道具:樂高積木
玩法:1 . 大家要用積木建成一座摩天大樓,這座「感恩大樓」,因為組成大樓的每塊積木都代表一件感恩的事項,所以參加者想出的感恩事情越多,大樓就會建得越高。2 . 遊戲開始時,參加者要向自組的組員說出一件感恩的事情,說完後可得到5件樂高積木。3 . 當全組的參加者都說完感恩事情後,便可一同利用積木一起建塔。塔身的高度最少要超過最矮的組員的膝蓋。4 . 如建塔時發現材料不足,便要重覆步驟2、3。

合作遊戲 – 齊心互聯網
目的:營造輕鬆氣氛,讓參加者盡快投入活動。
人數:5人1組為佳
物資:每組數字紙1張(見右圖)、1枝筆
玩法:1 。 工作員設置起點和終點,兩點相隔最少10呎,終點放每組1張數字紙(見右圖),及1枝筆。2 。 工作員安排每組約4-5人,先坐到起點預備。3 。 遊戲開始時,各組每次派出一人到終點,在紙上圈出一個數字,然後返回起點,由下一位人到終點圈數字。4 。最快由1圈到20的組別為勝。
注意事項:1 。 帶領合作遊戲時,小編較習慣安排約4-5人1組,該大家都有商量及發揮的機會,減少組員雲遊太虛的機會。

合作遊戲 – 步步高升.農曆新年的好遊戲
目的:營造輕鬆氣氛,讓參加者盡快投入活動。
人數:5-10人1組為佳
物資:金幣朱古力約50個
玩法:1 。工作員先將50個金幣朱古力準備好,放在桌子上,並安排參加者分為5-10人1組坐好。2 。 每組參加者輪流到桌子前,將所有金幣朱古力疊高,疊得最快的一組為勝。
注意事項:1 。 每組界乎5-10人為佳,讓大家嘗試想辦法解決「人多手腳亂」的問題。2 。 工作員可準備不同大小的金幣朱古力,讓遊戲更刺激外,也給予時間讓參加者商討出最快疊高的方法。

合作遊戲 - 分秒必爭
目的:合力商討對策,再而改良方法,讓自己做得更好,從中磨練參加者間的溝通技巧。
人數:4-5人1組為佳
物資:每組有樸克牌A-K,共13隻
玩法:1 . 工作員準備每組有撲克牌13隻,分別由最小的A開始,至到最大的K。將牌放在終點,以面朝下,不依次序,分三行放好。2 . 參加者分成2組於起點坐好3 . 遊戲開始時,每組參加者要由A開始,順次序揭開到K,即是A、2、3...如此類推,最後一隻為K。4 . 過程中,每組每次只可派出一位參加者由起點步行到終點,然後揭開其中一隻撲克牌,之後回到起點,派出下一位參加者到終點揭牌。5 . 揭牌時,若揭的牌正確,便將該牌面朝上放回原位,由下個參加者揭下一張牌;若揭的牌不正確,則要將牌面朝下放回原位。例如,第一位參加者出來時,要揭出的牌為A,如真的揭中A,便可面朝上放回原位,回到起點,並派下一位參加者揭2;若揭的牌不是A,參加者便要將該牌面朝下放回原位,回到起點,並派下一位參加者揭A。6 . 最快由A揭到K的一組為勝。7 . 揭牌的正確次序為A、2、3、4、5、6、7、8、9、10、J、Q、K。

合作遊戲 – 不能說的秘密
目的:營造輕鬆氣氛,讓參加者盡快投入活動。
人數:11 - 20人為佳
物資:已寫上數字的貼紙
玩法:1 . 工作員先預備好每人一張貼紙,每將貼紙寫上一個號碼,號碼範圍介乎於1-100。2 . 遊戲開始前,參加者先圍圈站好,工作員將貼紙貼在參加者的背上。3 . 遊戲開始時,工作員會講出排列條件,然後參加者要跟據自己背上的號碼及工作員的條件而排列好隊伍。4 . 但是過程中,參加者不可以用任何方式讓他人知道他們背上的是什麼數字,即是不可以說話、身體語言等告訴對方數字是什麼。5 . 如參加者能成功排列即算任務成功。

合作遊戲 – 蜻蜓點水
目的:營造輕鬆氣氛,讓參加者盡快投入活動。
人數:5 – 10人1組為佳
玩法:1 . 工作員先在地上設置一軟墊,軟墊的頭尾兩端分別是起點及終點,中間為河流。2 . 工作員在終點處放了紙品飲品。3 . 參加者要在起點處,在不觸碰河流的情況下,想辦法拿取對岸的飲品,拿到飲品數目越多的一組為勝。4 . 各組別能拿到的飲品可作為獎勵。
注意事項:1 . 活動過程中可能會涉及危險動作,工作員要提醒參加者注意安全。2 . 如成年人進行本活動,可將「拿取飲品」改為「放置層層疊積木」,放得最多的為勝。
活動解說:
1 . 你們能拿到多少飲品?2 . 你們有什麼感受?3 . 試分享一下你們在遊戲中的困難之處,如何解決?4 . 你應為最大的得著是什麼?

合作遊戲 – 精益求精
目的:提升溝通技巧,提高團隊合作性
人數:11 – 20人1組為佳
玩法:1 . 參加者圍圈拖手站好,其中一位參加者拖手前先將手穿進呼拉圈內。2 . 遊戲開始時,參加者要在不鬆開手的情況下,每人穿過呼拉圈一次。3 . 工作員協助計時,看參加者要多久才能完成。4 . 接著工作員可讓參加者商量一下改善的方法,目標是比自己第一回合的時間快,之後再進行兩回合,看能否有所進步。

合作遊戲 – 共闖高崖
目的:學習與人商討對策,挑戰自己的紀錄
人數:每組4-5人為佳
物資:每組一張便條紙
玩法:1 . 工作員設定好起點線。2 . 每組參加者獲發一張便條紙,要由起點,將便條紙貼在地方並且貼得越遠越好。3 . 貼便條紙時,要幻想起點線外就是懸崖,跨出去後身體要有一部份留在起點後作為支撐,不能整個人都在起點線外,否則就作墮崖而出局。4 . 例如,只有一位參加者越過起點線貼便條紙時,可保留有一隻腳在起點線後5 . 如多於一位參加者跨出起點線時,參加者能手牽手跨到線外,使便條紙能貼到更遠,但要留意最少要有一位參加者的身體一部份留在起點線後作為支撐,否則崖外的所有人都要出局。6 . 最後能將便條紙貼得最遠的一組為勝,又或改成自我挑戰的模式,多玩一兩回合突破自己的紀錄。

合作遊戲 – 鬼鬼祟祟偷蕃薯
目的:團隊合作
人數:11 – 20人1組為佳
物資:約網球大小的物品
玩法:1 . 工作員先準備一個網球。2 . 參加者圍圈站好,雙手放到背後,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要緊密一點,最好是大家的肩膀之間都沒有空位。3 . 邀請一位參加者A離開場地,工作員將網球交給場內其中一位參加者。4 . 遊戲開始時,參加者A站到圈中央,他要猜出網球在誰的手上,最多只可猜5次。5 . 過程中,拿著網球的參加者可秘密地將網球傳遞給其他人,令參加者A不易猜到誰拿著網球。6 . 如能猜中便算參加者A獲勝,如猜5次仍未猜中便算其他參加者獲勝。
注意事項:1 . 可將網球換成入了硬幣的玻璃瓶,令物件會發出聲響,大家傳遞物件時難度提升,使遊戲更加刺激。更新日期:2016年11月15日

合作遊戲 – 貓捉老鼠
目的:團隊合作、互愛、互相協調身體動作
人數:11 – 20人為佳
道具:大呼拉圈
玩法:1 . 參加者圈圈手拖手站好,其中一位參加者手穿過呼拉圈後才拖手。2 . 工作員在參加者們內再添加一個呼拉圈,如20遊戲時,2個呼拉圈相距10人距離。3 . 遊戲開始時,參加者要手不可以放開的情況下,輪流整個人穿過呼拉圈,將呼拉圈傳給下一位,兩個呼拉圈同時向順時針方向傳。4 . 一個呼拉圈代表猫,另一呼拉圈代表老鼠,工作員鼓勵大家動作敏捷,希望貓快捉到老鼠,老鼠也要快逃走,別被猫追到。
注意事項:1 . 可用橡皮圈代替呼拉圈,使遊戲難度提高,如參加者也能克服橡皮圈,工作員可將橡皮圈對摺一次,把橡皮圈縮小了再進行多一回合,增加刺激感。

合作遊戲 – 共創高峰.疊出最高的方法
目的:讓參加者思考完成任務的方法,強化合作解難的技巧,學習與人商討對策.
人數:每組4-5人為佳
物資:每人5枝木棒或雪條棒或地拖棍
玩法:1 . 每組人數要相同。2 . 每人獲發6枝木棒。3 . 每組要在15分鐘內,利用組內的木棒堆疊出塔狀,塔身最高的一組為勝。
注意事項:1 . 提醒參加者別揮動木棒,免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