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遊戲 – 槍林彈雨






目的:商討對策、團隊合作
人數:2 – 5人1組為佳
道具:橡筋每組10條、汽水罐5個

事前準備:
工作員先設定起點及終點線,兩線相距約2-3米,按參加者能力而定。在終點線設一桌子,桌上放置5個汽水罐,各個汽水罐保持一定距離,不要相距太近。

玩法:
每組參加者獲發10條橡筋,在起點線以橡筋射擊汽水罐。當球不夠用時,參加者可越過起點線拾回橡筋,再回到起點線射擊。當有人越過起點線時,就不可再射擊,要全部人回到起點線才可繼續射擊。每人都最少要射擊一次。工作員協助每組進行計時,最快完成的一組為勝。

你可能也有興趣:

 

合作遊戲 – 桶來有方 以腳傳桶

目的:促進參加者合作
人數:每組約10人為佳

參加者圍圈坐好,工作員在其中一位參加者的腳掌上放一個小膠桶。參加者要用腳掌將小膠桶傳給下一位參加者,直至將膠桶傳回到第一位參加者。傳桶途中,參加者只可用腳掌,不可以用其它身體部位。工作員可協助參加者計時,並讓參加者們挑戰自己的時間。本遊戲可分組進行競技賽,增加挑戰性

注意事項:
1 . 穿裙子的女生不適宜進行本活動。

合作遊戲 – 勇探夜山

遊戲目的:鞏固參加者之間的信任關係
時間:約20-30分鐘
人數:不限,4-5人一組為佳,適合親子進行
玩法:
4至5位參加者為一組,商量其中一位戴上眼罩,直至步行完成整個旅程。過程中,由其他參加者用言語形容及指示路上的情況,也可以扶著他並肩步行。完成後,參加者可聚在一起互相分享過程上的感受。
建議解說問題:
1 . 矇眼的成員會感到害怕嗎?為什麼令你們有勇氣完成路程?是否信任同伴的指示?
2 . 請問其他成員你盡過什麼努力讓矇眼成員完成路程?
注意事項:
– 工作員需要事前掌握及排除步行路線上,可能發生的潛在危險

破冰遊戲 – 跳動包剪鎚 全身體投入的包剪鎚

目的:促進參加者互動,營造輕鬆愉快的氣氛

參加者分成兩組,先想好未來三回合「包剪鎚」中,要出「包」、「剪」或是「鎚」。工作員先試範一次用全身進行的「包」、「剪」、「鎚」的三個動作。

「包」:跳起,著地時雙手雙腳向外展開。
「剪」:跳起,著地時前後腳站
「鎚」:跳起,著時身體卷縮

然後兩組各至排成一橫線,面向另一組站好,站好後就轉身背向對方。工作員數三聲後,兩組同時跳轉身面向另一組,並做出商量好的動作。工作員作評判,判決哪組獲勝。

注意事項:
1 . 全組要做出一致的動作,如有人的動作與同組參加者不同,則該回合作敗
2 . 也可以計分形式進行,增加刺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