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冰遊戲 – 爭先恐後

破冰遊戲 – 爭先恐後

目的:破冰、提升專注
人數:不限

玩法:
參加者圍圈坐好,工作員說出一種顏色,參加者要立刻找找場內有沒有該種顏色,並以手指觸踫著,最慢的人要接受懲罰。每個回合完成後,要大家再圍圈坐好才開始下一回合。
注意事項:
1 . 如大家熟習了遊戲規則,工作員的指領不限於顏色,可以是物件、文字,使遊戲更有樂趣。

你可能也有興趣:

破冰遊戲 – 球來球往

目的:互相認識、破冰、籃球傳球練習、提升默契
人數:約10人1組為佳
物資:籃球

玩法:
參加者圍圈站好,圈子要較大,直徑約5-6米,距離按參加者能力調節,並選出一人站到圈中央。遊戲開始時,站中央的人要合著籃球,並仔細聆聽著誰喊「傳球」就要立刻和他來一下互傳,如3秒內沒互傳則判中央的人失敗;圍圈站的人如多於一人同時喊「傳球」則算失敗,如失敗了的話在最後要作自我介紹作為小懲罰。

合作遊戲 – 你傳我接

目的:商討對策、提升示氣、練習傳球及接球的基本動作
人數:約5人1組為佳
物資:籃球

玩法:
參加者圍圓圈接好,圓圈約籃球場中場圈的大小相約,亦可直接站到中圈線外,並每組獲發1個籃球。參加者於限時內傳球,由圓中心的人開始傳球,每次接球的人要立刻將球回傳給圓中心的人,然後由圓中心的人再傳給另一人,限時內傳球最多的一組為勝,也可以改為自我挑戰的模式。傳球方式不限,可以是胸前傳球,也可以是反彈傳球,但每位組員都要有份參與傳球。

破冰遊戲 – 運球唯握

目的:互相認識、破冰、練習基本運球技巧、提升球感
人數:不限
物資:籃球

玩法:
參加者以右手運球並在場內自由走動,遇到其他參加者時,以保持運球的情況下,用左手向對方打招呼,當大家都熟練後可改以左手運球、右手打招呼,更可將打招呼的動作改為擊掌、握手等,使遊戲更改刺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