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冰遊戲 – 炸彈驚魂

破冰遊戲 – 炸彈驚魂

目的:破冰、互相認識
人數:每組10-20為佳
物資:倒數計時器、信封或紙條

玩法:
工作員先預備好一系列的題目,以便遊戲的進行,並預備好倒數計時器,計時器最好是能在計時結束後會發出聲響的那種。工作員指示參加者圍圈坐好,然後秘密地設定好計時器的時間,並開始倒計時,將計時器放於信封內或用紙條封著顯示時間的部份,讓參加者不能知到倒數何時結束,之後將計時器交給第一位參加者,及宣佈出遊戲的題目。由拿著計時器的參加者開始,說一個會在題目內出現的東西,說出後便將計時器傳給下一位參加者,一直說東西、傳計時器,直至計時器倒數結束發出響聲,其時拿著計時器的同學便算輸,要接受小懲罰。

遊戲變化:
1 . 如果遊戲已玩過幾個回合,大家都已經熟悉規則,可將順序傳計時器變更為「自由傳遞計時器」,參加者說完會在題目內出現的東西後,可即刻起身將計時器傳給隨意一人,然後立即回到自己的座位,這樣參加者無法準確預知自己何時會接到計時器,使遊戲更刺激。
2 . 將座位的圈子擴大,加長了傳遞計時器的路線。

互相認識題目參考:
.你有什麼親戚?
.手機內的遊戲
.喜歡的食物
.平時與朋友的節目
.看過的動漫名稱
.閒時的消閑節目
.上過的興趣班
.神燈給你三個願望,你會許什麼願望?
.朋友的名稱(無論是否在場)

注意事項:
1 . 小懲罰可以是作自我介紹,加添互相認識的元素於遊戲中。

解說重點:人與人之間的連結能強化正面關係
經驗:你與誰最朋友?
感受:你喜歡與這樣的相處方式嗎?
領會:是什麼令你們的關係保持良好?
未來:這個方法適合用於認識其他人嗎?

更新於: 2022年 11月 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