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遊戲 – 打電話

合作遊戲 – 打電話

目的:團隊合作、打破隔膜、培養互相關顧的態度
人數:每組5-10人為佳

玩法:
參加者分組手拖手站好,第一人與第二人之間手拖手的空位稱為「1」,第二人與第三人之間的空位稱為「2」,如此類推。工作員先向參加者解釋及確認大家都清楚數字的位置。
遊戲開始時,工作員宣佈一個數字,每組領頭的第一人帶著大家從適當的洞中穿過去,穿完後全組回到開始的位置,最快的一組為勝。如參加者熟習了玩法,可由單個的數字變成數字串,甚至是一個電話號碼。



注意事項:
=工作員需帶領適度的破冰遊戲,讓參加者打破隔膜,減少身體接觸所帶來的尷尬。
=本遊戲又名「火車過山洞」。
=工作員需提升參加者注意安全,提防扭傷同伴的手臂。如參加者的年紀小,拖手穿越時手可鬆開轉動,減少扭傷的機會。
=最少兩組進行競技,使遊戲更刺激,每組人數相同使遊戲能在更公平的情況下進行。
=如參加者已熟悉遊戲玩法,可讓領頭的第一人戴上眼罩進行遊戲,提升遊戲的難度。
=注意6人小組,號碼1-5;5人小組,號碼1-4,如此類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