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遊戲 – 心照不宣

合作遊戲 – 心照不宣

目的:提升合作性、提升商量技巧、化解衝突
人數:每組三人為佳
物資:每組一份七巧板、《題目PPT》

玩法:
參加者獲發每組一份七巧板,每個小組圍圈坐好。工作員播放PPT內的第一條題目,10秒後按鍵盤的「B」字將屏幕變黑。參加者要觀看題目內的圖樣,並在30秒內以七巧板拼出題目內的圖樣,成功的組別就得一分,失敗的話工作員會再給機會看圖樣,然後再給30秒參加者拼圖樣,看哪組能得最多的分數。

小編通常會以第一題作參加者的熱身題目。在參加者第一回合未能成功研出正確的圖樣時,小編通常都會讓大家停一停、想一想剛才發生了什麼問題?有什麼情況防礙到了大家砌圖樣?在大家想出了解決辦法後,才再重新進行第一題。如果還是不行,小編就會再與大家一起商討解決辦法。小編的目的是令大家磨練出拼圖時應有的默契,才憑著默契解決之後的題目,每次運用這個模式的遊戲去到最後都是士氣高漲,藉得與大家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