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冰遊戲 – 混沌一團

破冰遊戲 – 混沌一團

目的:破冰、營造愉快氣氛、互相認識
人數:11-20人為佳

玩法:
參加者圍成一個圓圈。
工作員先介紹「芭蕉樹」的動作,當指著A組員時,A組員要兩手舉高扮樹,左右兩邊的組員則手向兩面擺動扮芭蕉葉。接下來,A組員可指其他組員做「芭蕉樹」,如此類推。
當組員開始熟悉遊戲玩法後,可加入「詹士邦」的動作,同樣地當指著A組員時,A組員要做出手指向上舉槍的姿勢扮詹士邦,左右兩邊的組員則向側面做出舉槍姿勢扮助手。接下來,A組員可指其他組員做「芭蕉樹」或「詹士邦」。
如遊戲進行順暢便可再加入「啫喱杯」的動作,今次被指的人要做搖擺身體的動作扮震動中的啫喱,旁邊兩位組員則兩手展開扮盛載啫喱的碗。接下來,被指的組員可指其他人做「芭蕉樹」、「詹士邦」或「啫喱杯」。

活動變化:
=可因應組員掌握遊戲的程度,衡量加入多少種類
=工作員亦可自創動作,提升遊戲的趣味性
=如以互相認識為目的,可要求組員在指人前說出對方的名字,建議在活動開始前,先邀請組員自我介紹,以確保遊戲的流暢度

注意事項:
=鼓勵組員完成動作後便立即指其他人,以保持氣氛及刺激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