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難遊戲 – 隠形密碼

解難遊戲 – 隠形密碼

隱形密碼(又名:不可能的默契)

遊戲目的:考驗參加者的集中力,讓參加者準備好與人合作的狀態
時間:約10-20分鐘
人數:不限,適宜10人以上進行

玩法1:
1 . 參加者圍圈站,然後轉身,背向圓圈中心。
2 . 參加者要在沒有預先商量的情況下,由數字1開始,輪流報數,直至所有參加者都報讀數字。
3 . 過程中,參加者除了報數外,也不可以發出聲響,或用其它方法與他人溝通。
4 . 如報數中途有重複、錯誤等,則要重新報數。如途中出現5秒內無人報數,也需要重新報數。

玩法2:
玩法同上,但在參加者分組上稍作變化。由二人一組開始進行,成功後,兩個二人組合組進行,成功後再合組,直至所有人一組過完成報數。

注意事項:
1 . 可加入其它規則提高遊戲難度,如最後一位報數的參加者需要接受懲罰等。
2 . 藉本活動帶出溝通的重要性,如在活動過程中,各參加者都在沒有溝通的情況下報數,會出現各種問題,例如:重複、遲報等。
3 . 可加入「不可按座位順序報數」的規則,讓遊戲提升難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