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冰遊戲 – 七上八落

破冰遊戲 – 七上八落

目的:破冰、習慣語言表達

玩法:
參加者圍圈坐好,輪流由1開始報數,數到含有7及9字,又或是7及9的倍數時,就做出指定的動作,下一位參加者繼續數之後的數字。
報數速度越快,遊戲越刺激,看看大家能數到多遠!
帶領遊戲階段一:
工作員先講解第一階段規則,讓參加者試一試報數的方式,工作員可在這階段調節參加者報數的節奏。如能在這裡調整出理想的節奏,能保證往後的活動節奏,參加者也能熟悉遊戲玩法。
帶領遊戲階段二:
遊戲加入「站起身」的元素。參加者數到含有7字,或是7的倍數時,就要站起來,其他參加者也要維持報數的節奏。
帶領遊戲階段三:
遊戲加入「不出聲」的元素。參加者數到含有7或9字,或是7或9的倍數時,就要站起來,並不讀出數字,其他參加者也要維持報數的節奏。
帶領遊戲階段四:
遊戲加入「坐下」的元素。參加者數到含有7、8或9字,或是7、8或9字的倍數時,就要站起來,並不讀出數字。但是,如果參加者原來已站起來,報出上述數字時,但需坐下,並不讀出數字。其他參加者也要維持報數的節奏。

解說問題:
1 . 剛才數到多少?算成功嗎?
2 . 成功的感覺是如何的?
3 . 如何才能幫助大家成功?
4 . 這樣重要嗎?
5 . 下次你會用同樣方式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