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難遊戲 – 因小失大.牽一髮動全身



解難遊戲 – 因小失大.牽一髮動全身

目的:讓參加者商討有效得勝的方法。讓參加者明白失誤時常發生,要學習寬恕別人。

人數:5人以下一組為佳
道具:骨牌每組300-500塊,數量越多遊戲難度越高

玩法:
1 . 參加者先分組,每組人數不超過5人,每組獲發300塊骨牌。

2 . 遊戲開始時,參加者要在限時內將骨牌按一定間距排列成一行。

3 . 工作員可視情況將活動安排在地上或桌上進行,如在桌上進行難度會較高,每組需要一張桌子。

4 . 在限時結束後,工作員邀請各組別輪流推倒自己組別的第一枚骨牌,其餘的骨牌就會產生連鎖反應,依次倒下,倒下最多骨牌的一組為勝。
舉例說:

組別A
組別B
排起的骨牌數
100
120
倒下的骨牌數
90
50
勝!

5 . 本活動看似簡單,但實際上很容易失敗,往往因小小的分心就讓整排的骨牌倒下,讓整個團隊重新再努力過。例如,在桌上進行本遊戲時,參加者會不小心踢到枱腳,弄翻骨牌,尤其讓人大意的是參加者習慣用肚子挨著桌緣而做成的震動。

6 . 如參加者是初小生,工作員可提供些建議讓遊戲難度降低一點。排列骨牌是可每隔10至15塊便抽起一塊,在限時結束前才在隔空的位置小心的加回骨牌,這樣能使意外踫倒時也不致全部倒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