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遊戲 - 達陣本領

合作遊戲 – 達陣本領

目的:提升參加者專注力,給予機會讓他們傾談策略
物資:每組7個豆袋(每組不同顏色的豆袋)、共9個呼拉圈
人數:每3-5人1組為佳,最少2組

工作員先在終點線以呼拉圈在地上設置九宮格,以便進行之後的過三關遊戲,起點終點大約相距10-20米。安排參加者分組坐於起點線,然後派發每組7個豆袋。遊戲開始時,每組參加者每次派出一人前往終點線,將豆袋拋入呼拉圈內以進行過三關。要三個豆袋連成一線,該組組員便要全組在起點先一起舉手宣佈完成,最快宣佈完成的一組為勝。

注意事項:
1 . 本遊戲以快、準為先決條件,因此豆袋已連成一線也未算勝利,要全員在起點線舉手宣佈完成才算勝利。
2 . 如拋豆袋時命中了錯誤的呼拉圈,可盡快拾回再拋投。
3 . 將豆袋轉成POST IT便貼紙,遊戲一樣的好玩,要準確貼中目標,難度更高。
4 . 也可將豆袋的數目減至3個,當用完豆袋後,參加者要跑到終點線將自己組的豆袋移到新的位置。

更新於2017年2月28日

你可能也有興趣:

破冰遊戲 – 幻得幻失.人生得失乃常事

目的:讓參加者明白人生常有得有失,要學懂珍惜及取捨
人數:10人以上為佳

玩法:

每人獲發一張白紙及一枝筆。每人在紙上寫上自己覺得重要的事與物。活動開始時,參加者可在場內隨意找其它參加者猜拳,勝者在敗者手上的紙上劃去任何一件物品。限時結束後,看參加者們還剩下多少重要的事與物。工作員解說時讓參加者明白在成長的歷程中,總會有得到的,也有失去的,參加者要學習調整自己的心態,以正面的態度面對。

破冰遊戲 – 妙語連珠.齊創作有趣的故事

目的:營造輕鬆氣氛,讓參加者盡快投入活動。鼓勵參加者多表達意見。
人數:2人1組為佳

玩法:

參加者2人1組﹐在限時內輪流說自創的故事,時間結束後,工作員可邀請部份組別分享他們的故事。說故事的時候,2位組員輪流一人說一句,組員A先把自己的部份說完,然後問對方「你話係唔係? / 你說對不對?」。然後組員B要說「緊係! / 你說得對!」之後接著組員A的故事創作下去。當說了一段故事後,組員B也可以問對方「話係唔係? / 你說對不對?」,讓組員A繼續創作下去。雙方創作的時候,內容可以天馬行空,但意思要連貫,也不可以只重覆對方的內容,要有自己創作的部份。

以下為參考:
組員A:從前,有位伯伯去市場買橙。他去到市場後發現,買一個橙三元,三個橙要十元。你說對不對?
組員B:你說得對!於是他用三元買一個橙,買完一個又一個,總共買了三個。他買完之後還向老闆哈哈大笑。你說對不對?
組員A:你說得對!他得意的向老闆說:你看!我只用了九元就買到三個橙!你說對不對?
組員B:你說得對!你知道老闆怎樣回應嗎?老闆說:自從我這樣寫價錢後,我每次也能賣三個橙!...

注意事項:
1 . 創作的故事中,可以有不同的角色出現,但注意不要用「你」及「我」,避免角色混淆。

破冰遊戲 – 詞語接龍 玩法1

目的:考驗參加者記憶力。
人數:2 – 5人為佳

參加者圍圈坐好,由第一位參加者開始隨意說出一個二至四字的詞語,然後下一位參加者跟據上一位參加者的詞語的最後一字作為自己出詞語的開頭,並說出一個詞語,如此類推,直至有人說不出詞話為止。如第一位參加者說「一毛不拔」,第二位參加者要說「一毛不拔、拔河」,第三位參加者要說「一毛不拔、拔河、河神」,如此類推。如有參加者記錯詞語或接不上新的詞語就完結遊戲。

注意事項:
1 . 本遊戲的過程比較沉悶,工作員可於適當時候稱讚參加者,以營造輕鬆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