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難遊戲 – 頂天立地

合作遊戲 – 頂天立地

目的:提供機會予參加者一同合作,增強團隊合作性
人數:4-5人一組為佳
物資:廁紙筒、A4紙(最好是雙面已用過的環保紙)、剪刀、膠紙

每組參加者會得到廁紙筒20個、A4紙20張、剪刀1把、膠紙1卷等工具及材料。參加者要合力利用它們建造一個高塔。高塔有一定的要求:A . 工作員可設定一個高度的最低要求,如最少兩呎高(小編要求高小同學的塔高要一呎高)。B . 不可用膠紙將塔固定在地上。C . 塔要能盛載最少一包紙包飲品(工作員可自行決定是否需要這要求,因為難度都頗高)。工作員會給予一定時間,讓參加者先商量一下塔的結構。工作員也派發材料讓參加者模擬製作,但不會給予剪刀及膠紙,並要求參加者要先商量好可行方案。參加者商量好後,工作員可給予約二十分鐘時間,讓參加者製作。並在時間完結後,一同檢測高塔是否符合要求。最後能盛載最多紙包飲品兼塔身最高的一組為勝。

注意事項:
1 . 提醒參加者小心利用剪刀,避免受傷。
2 . 可因應參加者的年齡及能力調整材料的數量及玩法,例如:可以是數組參加者一同建造高塔,塔身最高的一組為勝,而不需盛載物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