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遊戲 – 格價專家 玩法2:價格準繩大對決!

合作遊戲 – 格價專家 玩法2:價格準繩大對決!

目的:促進參加者間的溝通。營造輕鬆的小組氣氛。
人數:4 – 5人一組,最少三組為佳;也可以個人形式進行

1 . 工作員先準備不同種類的零食,每個回合會拿出一種零食來競猜正確的價格,如成功猜中價格的組別就能得到該項零食。

2 . 工作員可以在每個回合的競猜開始前,給予參加者們商討的時間,以促進參加者間的溝通。

個人版玩法:
1 . 工作員先準備不同種類的零食,每個回合會拿出一種零食來競猜正確的價格,如成功猜中價格的參加者就能得到該項零食。

2 . 工作員會按參加者舉手的先後次序來給予參加者出價的機會,每回參加者合共只有5次機會出價,如參加者的出價高於零食的價格,該回合便會立刻完結,零食由工作員沒收。

3 . 其實這個人版的玩法,表面上是以個人為單位,實際上是全體參加者一起商議及決策所得的零食會更多。

4 . 根據小編經驗,參加者於首兩個回合會因無謀的出價而出價過高,使零食被沒收。

5 . 因此,工作員可在參加者嘗到失敗的感受時,給予適當的提示,促進參加者共同合作討論、交換意見及定出價格。

6 . 當參加者獲得零食作獎勵時,工作員可建議他們互相分享所得的零食,藉此建立友誼。

注意事項:
1 . 以上為建議玩法,工作員可按情況調節遊戲玩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