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冰遊戲 – 1234跑角落

破冰遊戲 – 1234跑角落

目的:破冰
物資:廢紙(剪裁成A4紙的八份之一大少,每人約10-15張)

玩法:
工作先以1、2、3、4來命名房間的4個角落,並向參加者清楚說明,之後每位參加者獲發約10-15張紙條。遊戲開始時,工作員喊出數字,參加者要盡快去到該數字的角落,並放下一張紙條,例如工作員喊1時,參加者要盡快跑到角落1放下紙條。移動的過程中,參加者不可踏到其他參加者已放在地上的字條,除著遊戲的進行,地上的紙條會越來越多,難度會越來越高。

參加者熟習規則後,可加入下面的變化,增加遊戲的難度:
遊戲變化:
1.數字串,如4、3、2、1,參加者要順序先到4號=》3號=》2號=》1號。
2.二人三足,參加者要2人1組,雙腳要束起,以二人三足的狀態進行遊戲。
3.算式:工作員會說出數學算式,參加者要計算後才知道要到哪個角落去。

注意事項:
1.遊戲人數不限,但需要注意場的面積是否合適。
2.提醒參加者注意安全,小心踫撞。
3.遊戲完結後,大家一起收捨紙條,並放到回收箱內回收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