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冰遊戲 – 數字大爆炸

破冰遊戲 – 數字大爆炸

目的:
1. 增進溝通和合作能力
透過集體遊戲需要彼此交流訊息、配合團隊來達成目標,可以訓練溝通協調能力,培養團隊精神。
2. 提升解決問題的能力
在遊戲過程中遇到各種難題時,需要動動腦筋設法找到解決方法,有助訓練解決問題的能力。
3. 增加自信心
成功完成遊戲任務和目標,可以增強參與者的成就感和自信心。
4. 學習服從規則
遊戲有特定規則,參與者需要遵守規則才能順利進行,可以學習到服從規矩的重要性。
5. 掌握新技能
有些遊戲需要操作特定工具或運用新技能,參與過程可以獲得全新學習體驗。
6. 增進思考邏輯
透過遊戲訓練邏輯分析和作出正確判斷的能力。
7. 提升領導統御力
在遊戲中擔任領導角色,可以鍛鍊領導和統籌全局的能力。
物資:撲克牌
人數:每組五人以下為佳

玩法:
參加者圍圈坐好,每人獲發三張撲克牌,其餘的牌牌面朝下,放在一旁作為抽牌堆。每回合參加者要出一張牌,並說出棄牌所有卡牌數字的總和,之後在抽牌堆抽一張牌。若果總和不等於或超過 80,就到下一位參加者出牌;若果總和等於或超過 80,出牌的參加者就要受到小懲罰。

遊戲變化:
.參加者可在遊戲開始前商量好「J、Q、K」這三張牌的功能,使遊戲有更多的變化。例如,「J」的功用是將牌的總和減20、「Q」是將出牌順序反轉、「K」是跳過自己的回合一次。

更新日期:2023年7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