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遊戲 – 珠行萬里.合作利用管道傳球至終點



合作遊戲 – 珠行萬里.合作利用管道傳球至終點

目的:1 . 讓參加者了解到在合作關係中,能互相配合的重要性。
2 . 提供機會讓參加者共同完成挑戰,提升凝聚力。
人數:每組6 – 8人為佳
道具:珠行萬里專用的半開膠管(如圖,後稱管道)、乒乓球

關於道具:
1 . 珠行萬里的道具可有不同變化,每種道具都能影響遊戲的難度,舉例說如以高爾夫球進行會比用乒乓球容易,因為高球較有重量及質感,使參加者便於控制速度。

2 . 管道方面,可用硬卡紙自行製作V型的管道,一樣也能愉快進行活動。

玩法:
1 . 工作員先設置好起點及終點,兩點距離要遠一點比較好,讓每組要以接龍形式才能到達的距離。

2 . 參加者6 – 8人一組,每組先在起點一字排開,每人獲發一條管道。

3 . 每組先自行排好管道,參加者要手持管道,與相鄰的參加者的管道連接,全組成為一條長管道。參加者不可以用手固定管道之間的連接處。

4 . 遊戲開始時,參加者排好管道讓球能從起點傳送至終點。參加者們所排成的長管道並不足夠長度達至終點,所以大家讓球通過自己的管道後,要盡快到達隊尾連接好管道,慢慢地將隊伍伸延至終點,讓球順利到達。

5 . A:參加者不可以用手接觸到;
B:球在自己的管道時,不可以移動腳部;
否則,全組要由起點重新開始運球。

注意事項:
1 . 工作員可按參加者能力作出提示,完成本遊戲的要訣是「速度」,並不著重「快」,而是要慢慢地使球安全地前進,才能安穏地到達終點。

2 . 提醒參加者注意安全,跑動時小心避免撞傷。

3 . 本活動又名「水到渠城」。

4 . 如果使用硬卡紙管道,可於管道頭尾兩端繫上繩子,參加者要手執繩子排列管道,使難度提高,更為刺激。

更新於2017年9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