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遊戲 – 汽球建塔 建塔類型的遊戲



合作遊戲 – 汽球建塔 建塔類型的遊戲

目的:增加參加者之間的合作性及團隊精神
人數:4 – 6人為佳
物資:汽球、剪刀、膠紙、手持式氣泵

1 . 每組參加者會獲得十五個汽球、一個手持式氣泵、一把剪刀及一卷膠紙,參加者要利用這些材料及工具,建造一個汽球塔。

2 . 汽球塔有一定的要求:
A . 工作員可設定一個高度的最低要求,如最少三呎高
B . 不可用膠紙將塔固定在地上
C . 塔要自行站立最少三十秒

3 . 工作員要重點提醒參加者,在製作過程中爆破了的汽球,不會補給新的汽球,參加者要小心使用材料。

4 . 工作員會要求參加者商量塔的建造方案,及安排好分工後,才給予約二十五分鐘時間,讓參加者製作。

5 . 並在時間完結後,一同檢測汽球塔是否符合要求。

進階玩法:
1 . 完成活動後,工作員可按參加者能力附加以下玩法。

2 . 工作可在完成汽球塔並檢測符合規格後,要求參加者拆除汽球,成功拆除最多完整汽球的一組為勝。

注意事項:
1 . 不要扯開已貼在汽球上的膠紙,否則會弄破汽球。工作員可考慮告知參加者這個事項,也可讓參加者在爆破中學習。

2 . 提醒參加者小心利用剪刀,避免受傷。
3 . 可因應參加者的年齡及能力調整汽球的數目及玩法,例如:可以是數組參加者一同建造汽球塔,塔身最高的一組為勝。

更新於:2014年8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