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遊戲 – 你講我畫.有問有答,畫畫的辦法!


合作遊戲 – 你講我畫

活動目的:讓參加者明的雙向溝通的重要性。

人 數:每組最少二人
物資:紙張、鉛筆、圖畫

圖畫範例 1*

遊戲方法:
1 . 參加者兩人一組,背靠背坐好,遊戲過程中,不可轉身互相查看。

2 . 參加者兩人分工合作,一位負責「講」,另一位負責「畫」。「講」的參加者會得到一幅圖畫,「畫」的參加者會得到紙和筆。
3 . 遊戲開始時,「講」的參加者要按手上的圖畫作出描述,「畫」的參加者要憑著描述盡量畫出與描述一樣的圖畫,過程中,雙方都不可轉身互相查看。工作員負責計時,參加者要在限時內完成繪畫圖畫。

4 . 遊戲可分兩回合,

圖畫範例 2*

第一回合:「講」的參加者只可描述,「畫」的參加者不可發問,直至本回合結束。
第二回合:「講」及「畫」的參加者可自由交流訊息

5 . 遊戲結束後,工作員可與參加者一起討論溝通時的困難,也一起討論兩個回合中溝通的不同之處。

注意事項:
=將本遊戲以個人形式進行,就成為一款專注力提升遊戲,參加者要一邊聽從指示,一邊要畫出正確的圖畫,這樣能訓練參加者的分離性專注力。

更新於:2017年10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