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遊戲 – 營地追蹤(麥理浩夫人渡假村)

合作遊戲 – 營地追蹤(麥理浩夫人渡假村)

目的:提高團隊、熟悉營地環境
人數:每組5-10人為佳
物資:任務卡、信封、獨立包裝零食、營地追蹤地圖
(本遊戲的物資量是按6-7人1組為前提設計的)

事前準備:
工作員印好每組一套任務卡、一張地圖、每位參加者一份獨立包裝的零食。每張任務卡都用一個信封收好,並在信封面寫上編號1至9,以便識別。地圖交給參加者,其餘物資都工作員保管。

玩法:
參加者獲發地圖,先商量前往各檢查站的順序,討論最短、最有效率的路線。到達檢查時在工作員手中抽取1-8號信封,查看內容,完成任務後才能下一個檢查站。每個檢查站完成一個任務,看哪組最快完成任務回到集合地點。



Checkpoint 1 – 打電話
參加者分組手拖手站好,第一人與第二人之間手拖手的空位稱為「1」,第二人與第三人之間的空位稱為「2」,如此類推。
工作員先向參加者解釋及確認大家都清楚數字的位置。
遊戲開始時,工作員宣佈一個數字,每組領頭的第一人帶著大家從適當的洞中穿過去,穿完後全組回到開始的位置。
需連續3次成功為完成任務
注意6人小組,號碼1-5;5人小組,號碼1-4。
工作員需提升參加者注意安全,提防扭傷同伴的手臂。
物資:任務數字是「13542」、「45123」、「24315」

Checkpoint 2 – 共同分擔
兩人一組,背對背坐在地上,手臂互扣,然後一起運力,互相依靠的站立起來。若兩人合作成功,則可嘗試多加一位或多位。直至全組組員成功完成3次

Checkpoint 3 – 哈哈哈
第一位同學說哈,第二位說哈哈,第三個說哈哈哈。逢雙數要蹲下說,成功數到20,並3次順利完成為成功完成任務。

Checkpoint 4 – 跳高200次
全組合計跳高200次,有力就跳多幾次,共同承擔。

Checkpoint 5 – 倒着說
道具:急口令
參加者輪流做出以下動作:「原地轉10個圈 ,正確讀出紙條上的急口令」

Checkpoint 6 – 數字26
參加者輪流報數,每人至少需報數1次或以上,遊戲中如有2人說同樣的數字,就從1重新開始數,數到26者為完成。

Checkpoint 7 – 寵物小精靈
每人扮演一隻小精靈,並擺出圖內的姿勢並合照一張。

Checkpoint 8 – 你隊友是你一生的摯友
參加者圍圈站好,每人獲得一份零食,參加者要拆開零食包裝,小心地餵自己右邊的隊友進食,如全部食完就算任務成功。

Checkpoint 9 – 義人衫捉
全組排成一行,大家都捉著前面參加者的衣衫,就保持這個隊型回到集合地點。過程中不可脫手,否則要全組罰停1分鐘。





注意事項:
=由於營地裡間中有車輛來往,提醒參加者路上注意安全。
=提醒參加者注意安全,於陌生環境中切勿奔跑。
=進行任務時注意其他營友,避免騷擾到他人。
=Checkpoint 9為最後任務,只會在其它任務完成後才可進行這個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