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遊戲 – 一觸即發

合作遊戲 - 一觸即發






目的:
提高合作意識:活動需要參加者之間的合作,探秘者負責探知信息,其他參加者負責精確記錄,可以培養團隊合作精神。
培養溝通能力:探秘者需要向參加者匯報所探知的信息,參加者間要相互交流確認記錄的内容,这可以增強參加者子的口語表達能力。
訓練記憶力:探秘者需要記住不同文具的种類和名稱,參加者需要準確記錄信息,這可以訓練參加者子的記憶力。

準備環節:
工作員預先準備一個文具袋,內可放置多種文具如鉛筆、原子筆、橡皮擦、尺子、直尺等,數量根據參加小組數量决定。
在活動場地的兩端標記清楚「起點」與「終點」,兩位置相距5-8米。

遊戲環節:
將參加者分成多人一小組,每組推舉1人戴上眼罩,代表小組前往終點位置的文具袋進行探秘。
佩戴眼罩者通過觸摸文具袋内的文具,記住並分辨出盡可能多的文具種類和名稱。同組的參加者要以說話指示戴眼罩者,保障戴眼罩者的安全。
當時間到或所有文具檢索完畢,代表返回起點與小組成員匯報所探知的文具信息,而參加者們則負責聆聽並記錄下來。
統計每組所記錄下的文具信息多寡來進行排名得分。

注意事項:
.確保活動場地安全:活動場地的地面要平坦,沒有絆倒的障礙物;兩端起點和終點之間的通道要保持暢通。
.適當減少文具數量:文具數量不要太多,過多文具會增加參加者搜尋和記憶的難度。數量根據參加者年齡和能力水平進行調整。
.注意避免文具硬邊傷害:避免選擇容易刮傷或戳傷參加者的文具,確保沒有文具外露的銳利邊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