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遊戲 – 速疊杯麵

合作遊戲 – 速疊杯麵 / 速疊桶

目的:培養合作精神、提升溝通能力、提升解難能力
人數:5人以下1組為佳
物資:杯麵 用膠桶代替也可以

玩法:
每組最少二人,分為A、B兩組,獲發六個杯麵。A、B兩組相隔一段距離坐好,杯麵放在兩者之間。

A、B兩組目標是以六個杯麵疊成三層塔,底層三個杯麵,第二層兩個,頂層一個。
A、B兩組每次只能有一個人出來疊一個杯麵,一個人出來後疊好後,要喊對面組的隊友出來疊,如此類推,直至疊好三層塔。
如途中杯麵翻倒,隊伍也可繼續一人疊一個,看限時內可疊到多少。
可加入其它組別進行競技模式,使活動更有挑戰性。

遊戲變化:
如果人數足夠進行競技模式(即有AB組與CD組互相挑戰),第一回合後,組員可自選組內一位最具合作能力的組員,將他交換到其他組別中,之後再進行一回合,看看大家能否成功互相配合。

若果真的能互相合作,功勞絕不單是這位被選的組員,而是所有組員的給予意見、跟隨指示、互相配合地完成共同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