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遊戲 – 報紙建塔






目的:提供機會予參加者一同合作,增強團隊合作性
人數:4-5人一組為佳
物資:報紙、剪刀、膠紙

153911M94-5合作遊戲 - 報紙建塔2 - 草草了事
合作遊戲 – 報紙建塔2 – 草草了事

1 . 每組參加者會得到報紙、剪刀、膠紙等工具及材料。參加者要合力利用報紙及膠紙建造一個報紙塔。

2 . 報紙塔有一定的要求:
A . 工作員可設定一個高度的最低要求,如最少兩呎高(草草要求高小同學的塔高要一呎高)
B . 不可用膠紙將塔固定在地上
C . 塔要能盛載一個毛公仔(工作員可自行決定是否需要這要求,因為難度都頗高)

3 . 工作員會給予一定時間,讓參加者先商量一下塔的結構。工作員也派發一至兩張報紙讓參加者模擬製作,但不會給予剪刀及膠紙,並要求參加者要先商量好可行方案。

4 . 參加者商量好後,工作員可給予約二十分鐘時間,讓參加者製作。

5 . 並在時間完結後,一同檢測報紙塔是否符合要求。

注意事項:
1 . 提醒參加者小心利用剪刀,避免受傷。
2 . 可因應參加者的年齡及能力調整報紙的數目及玩法,例如:可以是數組參加者一同建造報紙塔,塔身最高的一組為勝,而不需盛載物件。小編試過在這個規則下建造一個近3米高的報紙塔,你們也試試看吧!

心得分享:
此活動的難度頗高,草草通常會在小組的中後期才安排此活動。因為組員都已建立了一定的合作關係及溝通模式,有助組員商討塔的製作方法及結構。
對於能力較低的組員,草草會給予較多的指引,協助參加者商討他們的方案。如建議參加者輪流表達自己的意見,選出最可行的方案、參加者分工的具體安排。通常在指引下,參加者都能有效地利用討論的時間,及順利地總結各人的意見。但如參加者的能力較高,則不需給予指引,讓他們發揮他們的能力。

更新於2014年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