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相認識遊戲 – 開口中.獎門人的經典遊戲



互相認識遊戲 – 開口中.獎門人的經典遊戲

目的:營造輕鬆氣氛,讓參加者盡快投入活動。透過遊戲活動讓參加者互相認識。
人數:20人以下為佳

玩法:
1 . 工作員先暗中在紙上寫一個1~100號之間的神秘數字,或用手機記下數字也可,為求公正,這個步驟一定要實行。

2 . 神秘數字以67為例

2 . 參加者要說出一個由1~100號之間的號碼(但不能說1及100)

3 . 當參加者說完一個號碼(如54),工作員便要收窄範圍,並說出54~100

5 . 下一位參加者要在新的範圍內選出另一個號碼(如81),然後工作員繼續收窄範圍,並說出54~81

6 . 當參加者說中神秘數字後,工作員可公開寫在紙上的數字,參加者要接受小懲罰,如自我介紹

7 . 完成小懲罰後便新開始下一回合。

注意事項:
1 . 工作員可預備氣球一個,當參加者說中神秘數字時即刺波氣球,增添緊張的氣氛。
2 . 遊戲可更改玩法,參加者說完號碼後,可指定另一位參加者說數字,讓彼此說說大家的名字,達致互相認識。

更新於2015年4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