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冰遊戲 – 移動投籃.適合親子進行的遊戲活動

破冰遊戲 – 移動投籃.適合親子進行的遊戲活動

目的:營造輕鬆氣氛,讓參加者盡快投入活動。鼓勵兒童多做運動,提昇大肌肉控制能力。
人數:2人1組為佳

玩法1:
1 . 參加者2人1組,每組獲發5張A4廢紙及膠籃1個,先將廢紙搓成球狀。2 . 完成後參加者一人手持膠籃,另一人手持紙球,兩人離開約二至三米距離。3 . 遊戲開始時,持紙球的參加者要向另一參加者投擲紙球,另一參加者要利用膠籃接應紙球,5個紙球投擲完後,兩位參加者互換角色進行。

玩法2:
1 . 參加者2人1組,每組獲發1個球及膠籃1個。2 . 參加者一人手持膠籃,另一人手持球,兩人離開約二至三米距離。3 . 遊戲開始時,持球參加者要以一彈跳的方式將球投進膠籃內。

注意事項:
1 . 如親子進行本活動,搓紙球的角色可交由兒童進行,以提昇兒童的握力。工作員也適宜示範投擲的動作,讓兒童學習,藉此提昇大肌肉控制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