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冰遊戲 – 快樂節拍

破冰遊戲 – 快樂節拍

目的:破冰、考驗反應
人數:2人1組為佳
物資:電線膠布

玩法:
工作員以電線膠布劃出中間線,將場地劃分為左區及右區。參加者二人一組,其中一人站在左區,另一人站在右區,兩人對望站好。工作員介紹四款動作,並以1、2、3、4這四個數字命名。遊戲開始時,工作員說出數字,參加者便要做出相應的動作。

團體遊戲的動作:1.左手擊掌2.右手擊掌3.轉身4.原地跳一下
親子適用的動作:1.擊掌、2.飛吻、3.轉身、4.擁抱
單身派對時動作:1.踏前一步2.踏後一步3.握手4.兩人位置對調





工作員可按參加者的能力,採用不同的說數字模式。模式1:如參加者年齡較低,可說一個數字,參加者隨即做一個動作。模式2:工作員說出一串數字,參加者順次序做出所有動作,每個動作的節奏,可由參加者一起唸數字一起做動作,讓參加者自行調節節奏。

注意事項:
=進行親子活動時,可將動作改為親子版本,增進親子關係。
=不設置地上的電線膠布也可以,但有設置的話參加者能互相看到節奏一致,氣氛會更熱烈。
=工作員自創動作,讓遊戲貼合主題,更顯個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