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冰遊戲 – 神槍手

主題活動 – 神槍手

目的:促進參加者的互相接觸,也可讓參加者準備好與人合作的心情
時間:約10分鐘
人數:最少2人一組

玩法:
參加者要先學習好預備動作。參加者二人一組面對面、前後腳站好,雙方伸出右手。右手伸出食指及拇指作槍狀,然後雙方都用中指、無名指及尾指與對方的手指槍扣好。這個就是預備動作。

遊戲開始時,參加者自己的手指頭如能觸踫到對方的膊頭,就可得一分,看限時一分鐘之內,兩人全組能「篤」到多少的分數。

活動開始前,兩位工作員會先示範預備動作一次,試範的時候需要作少許誤導的動作,使參加者誤以為要雙方鬥大力。

第一個回合之後,工作員可詢問各組的分數,通常參加者都未能意會到這個是合作的活動,並非兩人互鬥的活動,工作員可給予提示後再玩一個回合,並帶出合作的主旨。

可能每組參加者只有一、兩分,但如能兩人一同合作,則可達三、四十分之高。

注意事項: – 提醒參加者切勿令同組的伙伴受傷

更新於: 2022年 11月 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