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遊戲 – 有口難言 附大電視遊戲題目參考!有字說不清






目的:營造輕鬆氣氛,促進參加者一同合作。
用具:關鍵字卡或關鍵字PPT

玩法1:說話描述
1 . 參加者最少分兩組輪流進行。

2 . 第一組派出其中一位參加者作代表,負責將關鍵字形容予同組的參加者知道。

3 . 遊戲開始時,工作員將關鍵字卡展示予代表知道,代表要在限時內用說話形容「關鍵字」予其他參加者知道,如參加者能猜出關鍵字則能獲得一分,工作員可協助計算分數。

4 . 通常每回合可進行一至兩分鐘,讓參加者猜猜估估。

5 . 之後到其它的組別進行形容及猜關鍵字,獲得最多分數的一組為勝。

6 . 負責形容的代表要注意幾個限制:A . 不能用讀出關鍵字,也不可用同音字或諧音讀出關鍵字。B . 不能用其它語言讀出關鍵字,如關鍵字為「蘋果」,代表不能讀「APPLE」。





玩法2:動作描述
1 . 玩法與「說話描述」類同,這個「動作描述」的玩法中,每組可派出兩位代表一同描述關鍵字,但不可說話及發出聲響,只可以做動作描述。

2 . 工作員可預備不同道具,輔助代表描述,如:椅子、毛娃娃等。

3 . 其它的玩法與「說話描述」相同。

注意事項:
1 . 詞語卡可以用電腦及PPT檔案代替。
2 . 附上草草最近用過的題目PPT,以供參考。下載「題目PPT」請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