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遊戲 – 一將「攻城」

合作遊戲 – 一將「攻城」

目的:商討策略、團隊合作
人數:每組5人以下為佳
物資:舊報紙、橡筋、椅子、紙杯、紙碟

事前準備:
1 . 工作員先準備發射用的炮台。先將椅子上下反轉,於椅腳上圈上橡筋,使它變成像丫叉般的炮台,並將炮台放置於起點線。
2 . 一米後的終點線放置桌子一張,在桌子上平排放5個紙杯。

椅子炮台
椅子炮台

玩法1:
參加者分組於地上坐好,每組獲發一張舊報紙。遊戲開始時,參加者要用手上的報紙摺成馬紙,並利用炮台發射,擊倒桌上的紙杯。每組每回合只會獲發一張報紙,大家要在有限的資源來摺好馬紙作炮彈之用。已發射出的馬紙不可以取回來再發射。工作員協助計時,最快完成的一組為勝。遊戲可多玩一兩個回合,讓參加者商討出最佳的通關方法,挑戰自己的時間。

玩法2:
工作員在終點線設置紙碟一隻。參加者要張馬紙射到紙碟內才算成功。同樣計時進行,最快完成的一組為勝。

玩法3:
工作員在終點線設置紙碟一隻。參加者將馬紙射到紙碟內,限時結束後,碟內最多馬紙的一組為勝。

注意事項:
1 . 用過的報紙可放到資源回收桶或循環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