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冰遊戲 – 一二三紅綠燈

一二三紅綠燈

破冰遊戲 – 一二三紅綠燈

目標:破冰
人數:10-20人1組為佳

玩法1:
工作員先設置起點及終點,並選一人當鬼。其他參加者站在起點處,當鬼的參加者站在終點處,這是最起始的位置,每一回合都由這起始位置重新開始。
當鬼的要背向其他參加者並喊出口令「一二三紅綠燈,過馬路要小心」,其他人要向著終點方向前進,直至到達終點線。當鬼的喊完令便可轉身望向參加者,如發現有誰未停下腳步就可把他指出來,被指的參加者則要負責當鬼繼續遊戲。若已越過終點線的參加者則當過關可休息一會,若全部玩家都越過終點線則當鬼輸。

玩法二:
與玩法1相若。工作員先設置起點及終點,並選一人當鬼。其他參加者站在起點處,當鬼的參加者站在終點處,這是最起始的位置,每一回合都由這起始位置重新開始。
當鬼的要背向其他參加者並喊出口令「一二三紅綠燈,過馬路要小心」,其他人要向著終點方向前進,直至到達終點線。當鬼的喊完令便可轉身望向參加者,如發現有誰未停下腳步就可把他指出來,被指的參加者則要負責當鬼繼續遊戲。當鬼的可以離開終點處,向參加者跑三步,途中捉到的人都要跟鬼勾手指尾,若全部人都被捉到則當鬼勝。其他的參加者可以在鬼說口令時迎救被捉的同伴,只要在那是用手刀斬開勾著的手指便可。同樣若已越過終點線的參加者則當過關可休息一會,若全部玩家都越過終點線則當鬼輸。

注意事項:
.讓參加者多玩幾個回合,要求他佷長時間專注於聽指令及做動作,即可變成提升專注力的遊戲。
.本遊戲有明確規則,帶領時降低組員間的競爭性,可以提高組員參與度,加深歸屬感。
.遊戲中包含緊張感和刺激性,可以活躍氣氛,降低組員之間距離感。
.活動變化部分加入正增強,也能增進樂此不疲的遊玩意欲。
.遊戲容易做成個人競爭,提倡互相關注及愛護,建立互助互愛的氣氛。
.培養組員的尊重精神等正面價。

遊戲變化:
終點會擺放一盤糖果,參加者到達終點時便可取一粒糖果,如能順利將糖果帶回起點,參加者便可將該糖果據為己有。

更新日期:2023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