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相認識遊戲 – 兩真一假

互相認識遊戲 - 兩真一假






目的:促進組員間的互相了解
人數:5-10人

玩法:工作員會給予組員少許時間想出三件關於自己的事情,其中兩件必須要是真的及一件是假的,然後每回合一名組員就要講出自己的三件事,而其餘組員就要估那一件是假的,過程以投票方式進行。
這些關於自己的事情可以是個人的喜好,也可以是一些過往的經歷,一起探討真偽吧!

注意事項:
=工作員在參與camp時,常會在食飯中作為話題與組員玩。
=在朋友之間也可玩玩這個遊戲,讓朋友們有一個重新互相認識的機會,猜對了固然開心,猜錯了而接受小懲罰也很有意思。
=對於一些參加者可能會比較難自行虛構一個假的個人故事,為了適應他們的需要,我們可以將遊戲變成「一真一假」遊戲,並進行以下調整:
提供題庫 – 事先準備一些虛構的有趣短故事,讓參加者選擇。
真實加工 – 讓他們將一個真實的小事件稍作誇大或脫離真實情況加工。
團隊合作 – 幾個參加者可以聚在一起大家貢獻思路,合力構思出一個虛構版本。
提示思路 – 遊戲主持人給出一些種子思路,啟發參加者發揮想像。

更新於:2024年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