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遊戲 – 太空漫遊

合作遊戲 – 太空漫遊

目的:促進參加者的互相溝通,加強合作
人數:約5-10人一組,最少2組
用具:眼罩

玩法:
參加者在開始活動前,可有一段商討的時間。參加者要制定一個方法能尋找以及識別自己的組員,如使用手掌心寫記號。開始活動時,參加者要矇上眼晴,不可以發出聲音,包括不可以拍掌、吹口哨等。工作員要將各組員分散在場地的各個地方。參加者要在限時內,在場地中尋找及識別自己組別的成員,並全組排成直線。完成後可全組蹲下或叫「完成」作通知,可加有鬥快等競技元素,增加挑戰性。

注意事項:
=如參加者被分成兩組或以上,主持可考慮提醒參加者組別蒙眼後的溝通模式可能會與別組相同,應使用更有效的方法識別自己的組員。
=參加者商討的時間可按能力增加或減少,一般包括練習時間約為十分鐘。
=要提醒參加者在矇眼後,必需使用雙手在身前摸索地慢慢步行,也要提醒女參加者的注意自己人生安全。
=本活動又名「找同類」。

更新於:2019年4月8日